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望7月上市!海马牌"玛莎拉蒂"终于来了,这款救命车能续命吗?

2020年07月01日 11:5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起海马汽车,似乎大家对它的印象都停留在了"买房求生"上。不过,虽说在汽车界的日子不太好过,但海马汽车却从未放弃造车这个念头。

去年底时,海马又捣鼓出了一款全新MPV——海马7X,而这款车一亮相就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毕竟这车的前脸是越看越像玛莎拉蒂的设计。而经过了半年时间后,这款车的后续也来了。据悉,海马7X有望于7月份上市。一汽海马曾在2019广州车展中发布准量产车型,新车采用较为夸张的设计风格,并将提供1.5T/1.6T两种动力可选。

前脸撞脸"玛莎拉蒂"

说起这款MPV,夸张的外观设计是海马7X最大的特点。

很明显,海马7X采用了与以往海马家族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而官方称其为"海洋元素设计"。具体来看,海马7X的整体造型还是非常犀利的,而巨大的前格栅造型与多棱角的前保险杠搭配,看起来还是很霸气。当然,最吸引人的设计还是那个往内凹陷的中网,这个中网的设计风格与玛莎拉蒂的家族式前脸是十分的相似。虽然海马7X这种全新的设计看起来十分的酷炫,但是与豪车品牌撞脸的设计未免让人有点误会。

前脸的设计是比较张扬个性的,而海马7X车尾的设计就比较收敛了。具体来看,海马7X采用了具有立体感的尾灯组,并采用黑白双色门板设计,看起来较为精致。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815/1874/1720mm,轴距为2860mm。

动力方面,从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提供两种动力配备。其中,代号HM474Q-T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而代号HMA GA16-YF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5马力。

"卖房求生"的海马

虽然说海马在其辉煌的时候有着普力马这款MPV车型作为销量黑马,但那都是过去的历史了,现在的海马品牌力或许很难支撑起这款车型。

不得不说,海马近几年来的发展还是蛮惨的。虽说海马汽车在国内也算是一个老牌车企,曾经和马自达的合作一片风光,尤其是2002年生产推出的福美来轿车更是被评为车市"新三样"之一。然而辉煌也只是曾经的,如今的海马汽车明显跟不上整体车市的发展。这主要还是因为当年与马自达"分道扬镳"之后,海马却以粗暴的形式推动着品牌的发展。海马不仅吃着马自达的老本儿,甚至后面的车型还有着"山寨车"的痕迹,于是海马在汽车业务上也变得一塌糊涂,其年销量能从2016年的21万辆滑落至2019年的不足3万辆。

销量起不来,海马也打起了"买房求生"的算盘。去年4月、5月,海马汽车分两批出售了旗下344套房产,共收款1.62亿元。而进入2020年,海马汽车的困境再次到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约4.42亿元,同比下滑37.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9918.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约1.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负3.8亿元。

新车能帮助海马"续命"吗?

显然,海马如今的发展非常不顺利。但大家都知道,卖房肯定不是能够长久解决的办法,只有不断推出新产品,用新鲜血液维持活力,那才能从本质上消除问题。而海马其实也意识到了,毕竟海马7X这款MPV陆陆续续炒了也有半年了,不过现在进军MPV市场,这款救命车型还能够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吗?

就目前的MPV市场而言,海马7X想要脱颖而出其实也并不简单。虽说与玛莎拉蒂撞脸的设计让人一眼看起来就有种豪车的感觉,不过能够最后得到消费者认可的还是产品的实力,毕竟海马如今的品牌影响力也大不如前了。

而且如今MPV市场也开始在盘活了,比如前段时间才上市的MPV车型威然,又比如即将迎来更新设计的别克GL8,都是对这一形势的积极响应。当然,海马7X的品牌影响力还不足以支撑它与这些合资车型竞争,所以海马的目标肯定是锁定在传祺GM6等自主MPV车型上,不过若是价格还是合理的话,或许海马7X还是会受到不少人的青睐。

小编语

海马为了能够保证销量而推出了一款全新MPV,不过从前脸设计来看,与玛莎拉蒂的撞脸设计确实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不过产品最终能够热卖还是要考自身的竞争力强,那你觉得海马X7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