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丰田和埃克森美孚,特斯拉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

2020年07月01日 12:32:02
分享到:

timg.jpg

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盘,特斯拉的股价报收于1079.81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这使其市值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

这使得特斯拉超过丰田汽车,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截至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丰田汽车的股价报收于125.63美元,总市值为1738亿美元,低于特斯拉的2002.78亿美元市值。

当日,本田汽车440亿美元,通用汽车363亿美元,法拉利美股市值316亿美元,福特汽车241亿美元,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美股市值157亿美元,蔚来汽车85亿美元。特斯拉市值相当于5.5个通用汽车,8.3个福特或23个蔚来。

与此同时,特斯拉市值超越老牌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这是投资者越来越多押注于全球能源从化石燃料过渡的一个迹象。埃克森美孚周二收盘市值为1890.86亿美元。作为西半球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正从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原油价格崩溃中退缩,并准备在美国进行裁员。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了159%。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分别累计下跌了约5%和11%。自2010年6月29日上市以来,特斯拉股票十年间上涨逾40倍。

数据显示,5月全球新能源车合计销售14.5万辆(前20大车型),其中特斯拉Model 3以20847辆的成绩再次取得销冠,且较4月的11761辆近乎翻倍。Model 3全球1-5月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达106374辆。

特斯拉将在未来几天公布其2020年第二季度的交付量。此前,瑞信对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交付和生产数据进行了预测。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可能在9万至10万辆之间,而卖方的普遍预期是7万辆,买方的普遍预期可能是8万辆。在此期间,市场的预期明显上升。

瑞信分析师预计,在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量中,约有3.1万辆来自上海工厂。

作者:王鸣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