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知道国内轿跑SUV市场不温不火,为啥探岳X还来凑热闹?

2020年07月01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说到轿跑SUV,如今有越来越多的车型涌入市场,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品牌再到豪华品牌,各个级别车型都能找到“轿跑”的影子。所以,现在很难说轿跑SUV代表小众,当然,它也没有真正火起来。在这种尴尬的局面下,一汽-大众推出了大众品牌首款轿跑SUV—探岳X,其预售价23.6—29.6万。那么问题来了,面对这块不温不火的细分市场,探岳X为啥要来凑热闹呢?

有胜于无,品牌意义大过销量

文章开头我们也说到了,目前各个品牌的各级别SUV,基本都能找到轿跑版本。虽然从销量来看,其轿跑版不及常规版,但存在即合理,一部分年轻人是中意轿跑SUV的。如今车市竞争非常激烈,大家都在“抢蛋糕”,先入为主是关键。所以,开辟自家轿跑SUV细分市场,很是重要,一汽-大众这一步显然走的有点晚,但不代表不是时候。

为何拿探岳X“开刀”

相信有人会问了,为何一汽-大众首款轿跑SUV会是中型SUV,而不是小型或紧凑型SUV?个人认为,和销量有很大关系。从今年1到5月国内SUV销量来看,一汽-大众最畅销的SUV就是探岳,5月份单月销量达16312台,位居SUV月榜第八。

都知道,探岳和途观L可以看作是同款车,而探岳的定位要更年轻一些,同时结合定价,性价比要高一点。所以,探岳作为后来者,进入市场后不久便取得了好成绩。所谓一鼓作气才能制胜,一汽-大众在这款畅销SUV上做文章,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个人觉得,探岳X虽然是一款全新车型,但它可以看作是探岳的新增车型,探岳和探岳X形成的“互补”,可以让这个系列车型,最大化抢占市场。

最后,就预售价来说,很多人说探岳X定价高了。因为探岳起步价才18.59万,而探岳X预售起步价达到了23.6万,差价有点大。从价格来看,确实如此,但仔细看,探岳X是2.0T版本起步,而探岳是1.4T版本起步,同样是2.0T车型,探岳的起步价也是达到了22.09万。二者实际差距并不大,毕竟现在探岳X还是预售价,最终可能定价会低于预售价。

阿川评车

用一句话来点评轿跑SUV市场,那就是不求它能大卖,但是你必须得布局。所以,探岳X来了。从定位来看,探岳X明显走的是高端路线,2.0T起步,这样从各方面和探岳形成差异化。简单说,选择探岳X的人群,追求的就是个性,外形动感,动力要强,当然,价格高点也能接受。就如同CC之于迈腾,迈腾比CC畅销,但很多人还是记住了CC,还称它为最美大众车。或许,探岳X的到来,还能赢得新称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