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异响”持续发酵,阿特兹领衔,马自达3款车投诉严重

2020年07月01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对于马自达这个品牌,相信不少人都并不陌生。甚至于,在很多人心目中,马自达是一个“很可惜”的品牌。因为,很多人认为,马自达太过于坚持自我,让它旗下的车型“叫好不叫座”。事实上,最近的一系列事情,却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马自达咎由自取”。

马自达

整体上看,马自达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规模和体量很小。就拿5月份销量来说,6月份马自达在华销量为2.45万辆。其中,一汽马自达5月份销量为10280台,同比增长67%。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4326辆。

​整体上看,得益于车市的整体表现,5月份马自达在中国车市的销量实现了增长。但是,整体上看,仅仅2.45万台的单月销量,体量依然很小。

马自达3款车位居车型投诉榜TOP10

但是,与销量增长形成强烈反差的是,马自达目前深陷“异响门”,让其产品质量问题,暴露于国人眼界中。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5月份,马自达阿特兹由于多发的异响问题,包括车身异响、车内异响、中控台异响、天窗异响等,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单第一名。

这是继5月份之后,阿特兹第二次位居车型投诉榜单第一名。

阿特兹位居投诉榜第一名

此外,除了阿特兹,马自达CX-4和昂克赛拉,则因为同样的问题,分别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单第4名和第9名。

了解马自达的朋友应该知道,昂克赛拉和CX-4是马自达在华车型中,相对走量的车型的,对于马自达有着“销量支撑”的作用。

但是,从5月份车型投诉榜来说,马自达旗下的“销量支撑车型”,可以集体扑街。

昂克赛拉深陷异响门

与此同时,在J.D.Power发布的2020年新车质量调查报告中,马自达的百车故障数得分,也高于新车故障数得分平均数。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马自达品牌车型,存在着相对较多的质量问题。

数据显示,马自达百车故障数得分为184分,高于行业平均得分,即166分。对于马自达而言,这在一定意义上,打破了所谓“叫好不叫座”的说法。

马自达新车故障数偏高

事实上,从全球来看,马自达的日子也不好过。根据马自达正式公布了2019年财报数据(2019年4月1日-2020年3月31日)显示,马自达在全球市场实现了34303亿日元营收,同比下滑4%,企业所得的利润为436亿日元,同比下滑47%,这意味着,马自达在2019年同比下滑接近一半。

马自达

本文结语:

在中国车市,马自达一直以“小众”的形象存在。而且,其在华整体销量表现也不景气。再加上,目前“异响门”的问题,也让马自达更为“雪上加霜”。

在一定程度上,这印证了车宇世界之前的看法,即所谓“叫不叫座”,只是一块“遮羞布”。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