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真的越轻越高级?减配怎么解释

2020年07月01日 12:47: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关于一台车的整备质量轻重,一直是一个被很多人讨论的话题,有人说车子造得重是因为做工和用料非常厚道,把一台车造那么轻证明只是一个空盒子,能减配的地方都减配掉了,但又有人说技术越差造出来的车越重,所以越高级的车是越轻的,因为减重工作做得非常好,事实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不管是因为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政策,还是迫于越来越高的成本压力,很多车企的减配行为是毋庸置疑的,除了减掉各种各样的隔音棉、盖板、配置等等,还会装配上自重更轻的小排量发动机,换上更轻的小涡轮,综合下来给你营造出一种更轻更高级的假象,这种是我们需要慎重选择的。

同时,有一些品牌,并不会顾及太多,比如领克03作为一台紧凑级家轿它超过1.5吨的自重几乎和很多中级车差不多,原因就是它的做工用料都很实诚,同时因为有着较强的动力,所以它的整体表现并不会因为自重而受到拖累。

减重是一门学问没错,但主要还是看这个重量是怎么减下去的,如果是因为工艺的升级,那么必然是值得推崇,但如果是因为减配,那真的不好意思,它不值得选。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