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急快讯!武装冲突风险持续升级,专家呼吁中方主动出击

2020年07月01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印冲突爆发后印度接连做出军事冒险动作,多名军事专家警告,中印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呼吁中方采取主动,一旦出手就要速战速决打疼对手。

印度动作频频太危险

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6月27日报道,印度军队已将防空导弹系统部署至拉达克东部地区。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27日也报道称,印度26日在拉达克地区部署了先进的快速反应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

“阿卡什”是由印度国防研发组织自主研制的中程机动地空导弹防御系统。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陆军和空军的防空系统都部署在该地区,以防止中国空军战斗机或解放军直升机发生任何意外。

美国军事新闻网站“Defence Blog” 26日报道称,在中国军队向中印边境拉达克地区最北部的斗拉特別奧里地机场东南方30公里处增派兵力后,印方目前在该处部署超过3.6万名士兵。

印度媒体“Zee News”26日报道,随着中国增加在中印边境实控线(LAC)的部署,印度也通过在拉达克部署三个师的兵力来增强实力。

报道称,印军已在拉达克的中印边境部署三个师,即45,000名士兵,准备从中国手中夺回阿克赛钦。

据印度媒体“Timesnow”和ABP新闻报道,印度陆军参谋长(相当于陆军司令)纳拉万在向国防部长辛格汇报时表示,印度军队已经在中印边境实控线做好充分准备,正在为长期活动坚守。

中方应反守为攻

据香港《南华早报》27日报道,观察人士说,前线部队应该有权应对印度军队的“入侵”。

军事战略家呼吁中方为与印度的边境争端升级做好准备,称这两个核大国之间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一些退役人员呼吁中方为进一步升级做好准备,包括赋予前线部队更多权力,以应对印度军队的“入侵”,并在边境沿线部署激光枪等非致命性高科技武器。

军事理论家乔良表示,尽管两国爆发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很小,但中国需要为中印争端升级为武装冲突做好准备。

他说,中国必须“采取主动”,以防边境地区发生更严重的军事冲突。

乔良说:“如果我们必须打一场战争,我们必须迅速行动,将规模控制在中小型战争,目的是给我们的对手造成痛苦,从而通过小规模战争赢得尊重。”

乔良强调,中国取得这样的胜利将有利于向美国与台湾的“台独”势力显示力量。

中国海军专家、退役海军军官王云飞表示,中国应加大对前线部队的支持,比如授予他们不需要更高的批准就可以对抗入侵的权力。

他说,印度军队多次越界,摧毁中方营地、道路和其他军事设施。如果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中方应该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摧毁对方的设施和设备。

王云飞还表示,中国军队应准备部署激光、催泪瓦斯和眩晕弹等非致命武器。

他说,尽管上周进行了军事和外交谈判,但如果局势升级,中国应该把为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做准备放在比进行进一步外交活动更优先的位置。此前,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已经改变了在该地区的交战规则。

6月21日,在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国防参谋长拉瓦特和三名陆军参谋长的会议上,印度军方决定改变在实控线与中国的接触规则。

印度总理莫迪早些时候也表示,印度军队已经获得了处理地面局势的充分自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