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典利用旧电池回收材料制镍氢电池 性能更好/成本更低

2020年07月01日 13:32: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据外媒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Stockholm University)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一种回收旧电池的新方法能够得到性能更好、更便宜的可充电镍氢电池(NiMH)。斯德哥尔摩大学材料与环境化学系教授Dag Noréus表示:“新方法可以升级再造回收的材料,直接用于新电池生产。”

1593579067.jpg

(图片来源:斯德哥尔摩大学)

新回收法包括机械清洗,从旧电极中分离可重复使用的电极材料和腐蚀产物。“旧电池中95%的材料都是有用的,在制造性能更好的新电池中可以节省几个制造步骤。”回收也会更加容易,因为可以省去传统电池回收中昂贵的重熔步骤,从而降低成本。

氢化物电池即所谓的镍氢电池,具有一个镍电极和一个氢电极,其中氢气被存储在金属氢化物中。此种电池是目前市场上四种基本的可充电电池之一,其他还有锂电池、镍镉电池或铅电池。

早在20世纪90年代,NiMH电池就被研发出来,被用于丰田普锐斯(Toyota Prius)等混合动力汽车中,也被用于电动牙刷、电动剃须刀等靠近人体使用的电器,因为此类电器需要更安全的电池,不能像锂电池那样有爆炸的风险。此外,由于NiMH电池不含有毒重金属,也被认为是一种更加环保的电池。

该项研究最初专注于找到能够以固体形式存储大量氢气的金属氢化物。当成功找到后,首次用于可充电电池。与镍镉电池相比,氢含量高的电池的容量增加了一倍。研究人员表示:“我们的研究有了新发现,经过简化回收过程获得的新材料制造出来的新电池性能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