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R36继承者终于要来了,可惜再看不到那个VR6引擎

2020年07月01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被誉为“最美大众车”的现款CC(海外称为Arteon),由于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设计,从发布到国产一直都不少大众粉茶余饭后的话题。只可惜“叫好不叫座”,销量一直都不咋地。

不知不觉,大众Arteon已经到了中期改款的时候,作为R36的继承者、传闻中的性能版Arteon R却依然在“传闻”之中。正当大家开始逐渐忘却这档事的是时候,大众就给大伙们来了一个surprise,在近日放出一波Arteon R的官图以及动力系统的相关信息。

首先来说说大家关心动力系统,虽然大众高层曾透露会考虑使用3.0升VR6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不少大众粉的信仰之一。可惜,现在搭载在新车身上的却是一台EA888 EVO4 2.0升L4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16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匹配7速DSG变速箱以及4Motion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秒。

据悉,Arteon R的4Motion全轮驱动系统之上配备“ R-Performance Torque Vectroing”技术。该技术不仅可以改变前后桥之间的扭矩分配,还可将扭矩单独分配给后轮,这与奥迪Sport Differential相似,说不定还是同一样东西,毕竟都是一家人。

再来看看外观造型 ,Arteon R车头部分大体与国内刚刚申报的新款CC保持一致,不过更换进气格栅更大的前包围,并配上全新的“R”徽章。

两侧翼子板同样配有“R”标识的饰板以及“银耳朵”后视镜,并配备了大尺寸双五辐轮圈(估计是BBS出品),并搭配R系列标志性的蓝色刹车卡钳,性能范很足。而且猎装版的车型的车身线条更为优雅。

车尾部分,整体相比前脸显得格外低调,大众徽章下也只有一个孤独的R徽章,唯独是就是标志性的四出排气才让新车有点性能气息,难道这是延续R36“扮猪吃老虎”调性?

至于内饰方面,整体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布局,可见看到中控台以及车门面板上的碳纤维装饰,三辐平底方向盘配备了的面积更大的换档拨片,而包裹性更强的前排运动座椅也没有缺席。

虽然ARTEON R 猎装版虽然没有了VR6发动机,但是EA888 Evo4 2.0T发动机的动力也足够强悍,而且外观还是挺低调的,所以这应该是R36最理想的“继承者”了吧?但就不知道国内能不能买得到了。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