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可达500km!别克首款纯电SUV微蓝7值不值得期待?

2020年07月01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听到标题"微蓝"这个名字大家会不会认为这又是哪个新造车势力?其实不然,它是别克在去年发布上市的别克VELITE 6车型的中文名字。面对电动化时代的加速到来,国内除了中国品牌和造车新势力品牌外,合资品牌也开始发力,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车型。

微蓝作为别克品牌旗下的一款纯电动轿车,在去年上市后就以不错的外观设计还是取得不错的关注度,不过现在别克又将迎来一款全新车型,同时也是别克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微蓝7,新车基于通用汽车全新电动车平台打造,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那么这款新车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咖哥结合目前网上已知信息和大家分析一波。

微蓝7车型亮点解读

别克微蓝7定位一款纯电小型SUV,外观延续微蓝的整体造型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别克标志性的"飞翼式"格栅,但LOGO两侧"飞翼"由镀铬饰条改为了LED光源,与两侧日行灯融为一体,带来了贯穿式效果。(配图为:官图)

前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并且下包围两侧还设计了导流孔,降低风阻的同时还带来了不错视觉冲击感。

车身侧面,新车融入了跨界风格的元素,看上去比较概念化,C柱造型与别克回旋标的设计符号保持契合,营造出悬浮式车顶,再加上凌厉的腰线,使车身侧面显得动感十足。

车身尺寸上,其该长宽高分别为4264/1767/1616(1618)mm,轴距为2675mm,整备质量为1660kg。车尾设计也非常简洁,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相呼应。此外车尾部下包围采用了大面积黑色塑料材质。外观配置层面,可以选装前后雷达、全景影像、双色轮圈、盲区监测、全景天窗以及顶部行李架等。

内饰继续采用了360度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并且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并还加入金色镀铬饰条元素,展现出了宽敞且富有层次感的内饰空间,并且融入了智能化科技配置。镶嵌在黑色高光烤漆板中的按键式电子排挡与昂科旗如出一辙。

中控区域由一块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0英寸中控触控大屏组成,其中全液晶仪表盘采用别克电动车独有的UI界面,显示效果清晰细腻,而中控液晶大屏略向驾驶者倾斜,并且内部采用了迭代更新的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支持包括Super ID个人账号、智能语音交互、OTA远程升级、虚拟钥匙、远程操控以及CarPlay手机互联等功能,同时还具备了手机无线充电。

车内多处都采用软材质包覆,空间方面,得益于纯电平台打造,后排纯平的地台带来了普通SUV无法具备的进出便利性和乘坐舒适性表现。后排座椅还可以按照比例放倒,为其带了最大1331L的后备厢容积。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别克微蓝7采用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最大扭矩360N·m,最高车速可达145km/h;配备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可达到500km,电芯来自LG化学,电池包采用复合材料进行轻量化集成设计,具备液态热管理技术使电池组具备主动冷却、加热功能。此外,电池组还具备IP67等级的密封能力。

值不值得期待呢?

作为一款纯电SUV,别克微蓝7依托通用汽车全球领先的电气化技术,采用最新一代别克eMotion电驱技术,其搭载的新一代模块化三元锂离子电池,在能量密度、性能输出、环境适应及循环寿命各方面都算是有一定的优势。

如今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力度降低和门槛的提高,市场上的低端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始面临淘汰的局面,正真能够剩下的新能源车型都是颇具实力的产品。虽然别克在新能源市场推出的产品并不多,但是从去年推出的别克VELITE 6(后期新款车型改名为微蓝)在这一年多市场表现来看,平均每月近千台的销量成绩虽算不上优秀,但也算属于中等水平。

此次,微蓝7相比于微蓝在动力输出以及续航方面还是有着明显的提升,未来在市场竞争力咖哥预计也不会太差,当然能否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第一步还是要看最终的定价才行,新车也将于今年年内上市,最后也让我们一起期待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