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载微信是便利还是隐患?了解一下

2020年07月01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目前车机版微信已经在长安长城等车企旗下一些型号搭载,笔者也有幸进行过体验,对此有一点个人看法想聊一聊。

以前以为车载版微信手机、PC端差不多,但实际是极大精简过的界面,需要通过语音挑选需要发送消息的对象而非在列表中翻找,因此并不会有翻找页面之类导致长时间分心的问题。

但也正因如此,如果好友、群组较多或名字较为复杂就会有些麻烦。收到新消息车机会进行通知这点,如果消息接连不断就会显得很烦,并且操作失误或想要再听一遍消息目前也做不到。最吸引人也是笔者认为最实用的定位分享可以直接导入车载导航也是如此,如果先收到定位才启动车载微信,或中途不小心退出了就毫无办法。

很多人认为智能车机没有多大意义,CarPlay、CarLife或手机支架就足够方便。但笔者认为,车机作为一套独立且固定在车内的系统术业有专攻,因此在运行稳定性方面要好于装载众多软件、硬件性能不一、时刻收发大量信息的手机,也无需担心手机与车机间兼容性问题。

虽然车载版微信才刚刚起步存在操作繁琐等众多问题,但笔者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目的在于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驾驶者更高效获取所需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