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柱撞弯+机油增多,买本田皓影前要想清楚!

2020年07月01日 14:4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皓影上市之后,本来是有机会超越自己的老大哥CR-V的,由于皓影是后上市的车型,也针对CR-V的不足做了一些优化,比如说皓影的设计更运动,也更大气,内饰方面也比CR-V更好一些。然而,皓影不但没有能够超越CR-V,反而沦为了全民公敌。其中两个方面,让皓影成为众矢之的,一个是A柱撞弯,一个是机油增多。

A柱撞弯这件事儿,已经是尽人皆知了,在上个月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皓影的A柱被撞弯,导致的结果就是中控驾驶舱侵入到乘客区域,给乘客保留的生存空间被严重压缩了。

其实,从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来看,皓影不但A柱强度不够,安全性配置还很低,根据我们的调查,皓影在最低配,次低配车型上,都是没有前后头部气囊的,如果想要这个配置,就要选择240 TURBO CVT两驱尊贵版,价格已经达到20.68万元。而同样是日系品牌的RAV4 荣放,在入门级的两驱都市版上,就已经有了前后头部气囊,以及膝部气囊,这在碰撞测试的时候,就容易获得更好的评分了。

因此在A柱强度不够+安全配置不够的前提下,皓影的安全性可想而知。

其实最近几年,本田汽车的安全性,在业内也是相当糟糕的。本田思域在中保研B柱直接撞断,本田inspire的A柱跟皓影类似,也是撞弯了。因此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大部分车型,都存在车身结构强度不够的问题。

不过,最近也是消费者普遍的关注度都转移到了不安全上面,其实皓影机油增多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呢。这是最近一年本田汽车的通病了。在雅阁,CR-V上也有出现。从今年3月份,一直到今年5月份,就有车主在相关汽车质量投诉网站上发表投诉表示自己的皓影出现了机油增多的问题。

皓影燃油版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正是曾经“臭名远扬”的本田地球梦系列L15B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全系量产车包括1.5L自吸版均出现过普遍性的机油增多问题。曾经的CR-V被机油增多差点拉下神坛,包括雅阁,冠道在内,也都出现过,也召回过。消费者往往认为已经解决,但其实问题依然存在。

目前皓影这款车的口碑可以说是跌落到了谷底,一方面是安全问题,另一方面是发动机的机油增多问题。这两个问题几乎都是致命的缺陷。其实类似的情况,本田inspire,本田思域也差不多。但是本田思域在同级别合资紧凑型车中,属于动力性能比较好,而且目前10万级别的合资紧凑型车,其实安全性都比较一般。因此即使思域的安全性确实不好,但是消费者对此也没有特别介意。

不过20万元级别的合资紧凑型SUV就不一样了。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对安全性期待更高,而且这个级别不管是丰田荣放,还是大众探岳,在安全性方面没有那么糟糕。在强手如云的情况下,皓影的劣势就更加凸显了出来,何况还要同平台的CR-V与其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