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动态驾控很有看点,传祺GS4 Coupe够不够运动?

2020年07月01日 14:50: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书戈在去年曾说2019年是自主个性化车型以及运动化车型的元年,事实证明在过去的2019年,自主品牌三大厂都陆续推出了自家的运动跨界SUV车型,领克更是推出了性能版的03+,基于对年轻化市场的观察,适时推出更加具有运动化、个性化、时尚化的车型是当前车企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和品牌形象的重要手段,因此,一款跨界SUV的出现不仅仅是为了市场,更为了这个品牌形象的更加丰满。至此,在2019年自主三大品牌都已陆续推出跨界SUV,而今年,传祺加入了进来。

传祺GS4 Coupe同去年上市的长安CS85、吉利星越哈弗F7x一样,都是定位跨界Coupe SUV车型,作为一辆定位年轻主打时尚运动的车型,传祺GS4 Coupe与他们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还是同他们一样都是有颜有底的跨界好车?今天我们就一探究竟。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GS4 2020款 COUPE 270T 自动智联科技版,是GS4 Coupe车型两款中的低配车型。

在前脸造型上,传祺GS4 Coupe采用了上下两端式的进气格栅造型,上半部分面积小,与大灯融为一体,其日行灯造型类似闪电,加上两颗LED大灯整体大气且具有科技感,日行灯造型富有攻击性。下半部分的格栅面积更大,两边则为雾灯,车牌下方则为毫米波雷达,提供了车距保持的驾驶辅助功能(高配车型)。

在轮胎的配置上,传祺GS4 Coupe配置了235/55 R18寸的轮胎和轮圈,这个尺寸在跨界Coupe SUV车型中并不算大,相比起哈弗长安跨界车型配置的19寸轮圈和星越配置的20寸轮圈,传祺GS4 Coupe的轮圈的确显小了一点,但是轮毂造型颜值尚可,其卡钳也为红色,增添了一些运动的氛围。

在侧面造型上,传祺GS4 Coupe有着不错的“身材比例”,整体造型十分协调且运动,典型的溜背式造型十分耐看,颜值和运动氛围都很不错。在尺寸上,传祺GS4 Coupe的长宽高分别为4577/1873/1646mm,轴距则为2680mm。

在尾部,传祺GS4 Coupe采用了类似于隐藏排气的双边双出排气,排气管被镀铬饰条包裹。而尾灯则采用了双条幅式的LED灯带,点亮设计感突出,颜值不错。值得注意的是,传祺GS4 Coupe的尾箱门按钮藏在了右侧尾灯中间的位置,第一次使用如果提前没做功课很有可能像书戈一样懵B半天,就连百度都不太好使。

就外观颜值来看,传祺GS4 Coupe有着匀称且运动的造型,符合当前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在外观的配置上也没有明显的槽点,都属于比较不错的表现。

内饰部分,传祺GS4 Coupe同样采用了这一类车型普遍采用的红色元素搭配,无论是运动感还是品质都比较到位,目前这款低配车型采用了3.5寸的小型液晶仪表和指针仪表搭配的仪表组合,而中控则采用12.3寸的液晶大屏,其使用起来显示细腻程度和流畅度都相当优秀。

在用料和质感层面,传祺GS4 Coupe的内饰采用了软皮质包裹和翻毛皮两种用料搭配,其皮质的手感较为柔软,而翻毛皮的手感则很高档,无论是触觉还是视觉效果都很棒,同时其中控部分还采用了红色镀铬饰条装饰,门板和座椅上则采用了红色的皮质包裹。其低配车型使用的是皮质面料座椅,而高配车型则升级为Alcantara材质座椅。

总的来看,在内饰的氛围和配置来看,传祺GS4 Coupe的内饰达到了自主品牌一线的水平,但是相比星越等车型有一小点差距,这主因为传祺GS4 Coupe定价更低,如果有更高配置的车型,相信GS4 Coupe也能做得更好。

在配置上,传祺GS4 Coupe搭载了ADiGO系统,而低配车型使用的是物联交互版本。在功能上提供智能语音交互、线上音乐/电台、智能导航、车载微信、远程控制等功能。高配车型则提供了自适应巡航、主动制动、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智能远近光灯切换等功能。此外,其自动大灯、感应式雨刷、后排隐私玻璃、换挡拨片、主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双区自动空调、倒车雷达、自动驻车、全景影像、CarLife手机互联、一键启动、电动外后视镜则是标配。

在动态部分,书戈主要想讲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动力的输出与响应,二是底盘的调教功力。在这之前,我们先看看GS4 Coupe的动力总成参数,动力方面,传祺GS4 Coupe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265N·m,变速箱则搭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首先讲动力部分,传祺GS4 Coupe搭载的1.5T发动机动力不算强,但是这款车型的动力调教的确做得不错,首先其做到了即踩即有的动力输出,同时针对这款Coupe车型传祺一定做了更强的调教,其主要体现在动力输出足够迅速且强劲,即踩即有的同时做到了有推背感的加速特性,当然,这也带来了低速比较“窜”的体验,特别是第一脚油门起步的时候比较明显。在开启运动挡过后,这种体现变得更加明显,首先动力输出还是那么迅速,但是转速攀升的更快,动力来的更强,加速能力在中后段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不得不说,除了初段有时候会比较“窜”,传祺GS4 Coupe的动力响应和驾驶质感是要好于绝大多数1.5T车型的,值得点赞。

而在底盘方面,传祺GS4 Coupe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其侧向的支撑性上极好的,想必这也是为了这款车的运动感特意调教的,当然这带来了更强的驾驶信心,但是同时也在日常的舒适性上做了妥协,在一般的坑洼时也能感受到较为强烈的震动,但是好在这种震动是有虑震之后的效果而不是像捷途X95那样毫无高级感且低劣的虑震,更为确切的说,传祺GS4 Coupe的虑震的确是偏向运动,但是并不是失高级感的。

不要小看一个后起之秀的产品,在书戈眼里,传祺就像是一个掌握了黑科技的后起之秀,其做出GS8和GM8都成了同级的标杆,如今以GS4 Coupe打进年轻化车型市场又有了自己的鲜明的个性,不得不说传祺造车是有功底的,起码在书戈看来,GS4 Coupe的确没有明显的短板。就其13.68万、14.68万元的价格来看,买传祺GS4 Coupe是不会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