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真!第十代索纳塔1.5T产品力真能超越凯美瑞2.0吗?

2020年07月01日 17:33: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凯美瑞,国内B级轿车市场里的常青树,口碑、保值率、保有量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您正考虑购买一台B级车,但不知道怎么选择的话,凯美瑞绝对是一台“不会犯错”的车。

而说到国内B级车市场的冷门车型,现代索纳塔绝对算得上一位。曾几何时,索纳塔在国内市场可谓叱诧风云,与同时期伊兰特形成“双雄”。但随着德系、日系崛起,索纳塔在第八代之后便逐渐销声匿迹,假如你正考虑一台B级车,你还会记得在售的索九吗?

论产品力,索纳塔九无论在各个维度都难觅亮点,也让索纳塔车系逐渐衰落。而就在前不久,老王在成都试驾完第十代索纳塔后却直接表示,这是一台全方位进化明显的索纳塔,第十代索纳塔的产品力表现甚至可以排到国内B级车市场的前列。

特别是驾驶部分,第十代索纳塔的1.5T车型甚至表现要比凯美瑞更好。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第十代索纳塔与凯美瑞的产品力,看看抛开品牌层面,索纳塔真能战胜凯美瑞吗?

首先,外观部分我们不做多说。这代凯美瑞走得是运动风,在两年前看还算比较激进,但以现在的眼光看的话其实已经稍显老气了,也更符合主流审美。相比之下,第十代索纳塔的外观设计则激进许多,比如前脸的“大鲇鱼”造型就让很多人难以接受,此外,在C柱往后的位置,第十代索纳塔也是明显的溜背取向,眨眼看还有些大思域的既视感。个人认为,论颜值,两车互有输赢,凯美瑞面对的是更主流的消费者,很容易接受,而第十代索纳塔则稍有冒进,更讨年轻人喜欢。

而在车内部分,两车的差别就体现出来了。首先车身尺寸上,凯美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885mm、1840mm、1455mm,轴距为2825mm。而第十代索纳塔的尺寸则为4955mm、1860mm、1445mm,轴距为2890mm。在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上,第十代索纳塔都要比凯美瑞更大一些。更大的尺寸反映到车内,最明显的感受则是第十代索纳塔的后排乘坐空间要比凯美瑞来得更宽敞,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表现,索纳塔会更有优势一些。

而凯美瑞的后排表现也算是够用,只是在B级车当中并不算大,这主要是由于TNGA架构将更多空间留给机械部分所致,这也导致了现在凯美瑞的后排空间相比老款车型甚至倒退了。两车的后排座椅舒适度倒是都不错,无论是靠背角度还是坐垫长度都非常适中,这点要明显比这个级别的德系对手更好。这里再插一句,第十代索纳塔的前排储物空间表现不错,个人认为要比雅阁、凯美瑞、天籁表现更好。

而在驾驶部分,第十代索纳塔就表现出让人刮目相看的素质了。单纯看参数的话,其实第十代索纳塔并不会觉得有多么惊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Ps,比凯美瑞2.0还要更小一些,最大扭矩235Nm,在1.5T机器中也算不上出彩。但就实际驾驶来说,第十代索纳塔的动力表现惊喜满满,市区中低速驾驶低扭非常充足,日常超车完全不是问题。

而在高速上,即便超过国家法定限速,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都称得上充裕,我想这还是主要得益于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以及第十代索纳塔1450Kg的整备质量所致。

相比之下,凯美瑞2.0的动力表现就略显平庸了。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78Ps,最大扭矩210Nm,数据在2.0L自吸机器里还算出彩,但实际驾驶起来却比较沉重,油门踏板标定比较迟缓,CVT变速箱也并不激进,稍显佛系。一方面,这也是目前TNGA架构丰田车的调教风格,另一方面,凯美瑞超过1500Kg的整备质量也对其动力表现造成拖累。总结两车动力表现的话,老王认为第十代索纳塔1.5T会明显更有驾驶乐趣,特别是高速动力储备会让人更有“底气”,而凯美瑞2.0的话则就是一台日系自吸车的正常表现,谈不上惊喜,但也挑不出毛病。

而在动力总成上,个人认为第十代索纳塔也并非完胜凯美瑞。凯美瑞这套动力总成虽然开起来表现平平,但它在可靠性、日常驾驶的平顺性上是没有问题的,总体是一台省心、好开的B级车。而第十代索纳塔的话,虽然新车状态下开起来很棒,但1.5T车型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却是“未知数”,如果在未来使用两三年后,索纳塔的变速箱换挡品质依然有新车质感的话,那么我认为它会是比凯美瑞2.0更好开的选择。而在价格上,凯美瑞2.0的高配车型要买到20.98万元,而目前第十代索纳塔的预售价格为16.48-20.58万元,也就是说在凯美瑞2.0的价格区间,消费者已经可以买到第十代索纳塔的2.0T车型,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消费建议

抛开品牌,老王认为第十代索纳塔的产品力表现确实超出了大家的预期,特别是机械素质,开起来真心很有竞争力。所以,如果你可以接受韩系品牌的话,个人认为第十代索纳塔无论1.5T还是2.0T都会是非常值得的选择。相比之下,凯美瑞2.0则更适合成熟、稳重的消费者,它有更高的保值率、可靠性以及不错的舒适性表现,整体更加中庸,但却能让大部分消费者都感到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