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2.0T的奔驰“G”来看,没了非承载车身的路虎卫士能不能买?

2020年07月01日 17:33: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早在2019年年底,网络上就有爆料出奔驰G-Class要出2.0T动力版本的消息,只不过当时恰巧赶上有位背景强大的小姐姐开着它进了故宫拍了照;

再加上而后武汉市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消息被掩盖掉了。直到上个月有媒体拍到底盘代号为W463.210的奔驰G350路试谍照,大G除了2.0T才算正式坐实。

(图片来源于凤凰网汽车)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奔驰G级主要以底盘代号为W463.260的G500和代号W463.276的G63 AMG为主。也有不少朋友在推测,未来的W463.210版本很有可能搭载奔驰S320L以及国产奔驰E350L的身上的那台加上48V轻混技术后综合最大299马力的M264发动机。

(图为在售奔驰G63车型)

在这里先不揣测2.0T动力够不够用,只聊最受关注的价格:进口大排量汽车国内售价最大的影响因素在于三税(关税,消费税,增值税),在以目前162万起售的G500反向推算出4.0TV8的G500报关价格在75万左右;

而改算2.0T的排量税,在不考虑配置和制造成本的差异情况下,G350进到国内的价格预计会在117万左右,因为G500超过130万的售价还会产生10%也就是16.3万的豪车税,G350规避掉了豪车税后,会与G500有62.18万元的差价。

也就是说,2.0T的奔驰G,裸车价格很有可能在一百万上下(这还不算较低定位的配置缩水和发动机制造成本差异),是不是感觉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毕竟是无数人心中那个4.0T大V8的梦想之车,整出一个2.0T,想都不用想,必然是会受质疑的!

“2.0T的G根本就不叫G!”“奔驰G算是完了!”等等一系列声音在网络此起彼伏。但如果问我的看法的话,我觉得咱们真的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为什么这么说呢,就一个理由:奔驰是做生意卖车的,不是搞慈善的。4.0T V8的大G固然很香,可160+万起售的价格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的吗?(当然啦,100万也不是个小数目)但便宜出了六十多万买台入门保时捷Macan开开不香吗?

所以说归根结底2.0T是拉低了奔驰G的门槛,能让更多的年轻人实现“大G梦”了。退一万步来讲,买台G350再花十几万改个G63外观套件,AMG共振排气往侧面一摆,妹子们上了车照样喊热。嘴上说着拒绝2.0T,身体诚不诚实,未来G350的销量就能告诉你了。

同样受到争议的还有上周亮相的路虎卫士,只不过在卫士这里受争议的,是它的底盘结构。

和在售的第五代发现一样,全新路虎卫士取消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一台有这么多年历史的经典硬派越野车,没有了非承载车身,还定了79-99万的预售价,消费者能买账吗?

要知道,发现目前北京地区的优惠幅度已经接近20万,造成这种现状的很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第五代改成了承载车身。

原本我也是这样觉得,不过仔细了解这台车的设计之后,我觉得发现五的窘境,应该不会在卫士身上出现。

给卫士这款带有绝对的越野情怀属性的车换代升级,所有的调整和改变,路虎都会慎重拿捏,更何况是车身结构这种大改,非承载车身对越野车的意义路虎工程师比我们任何人都清楚,能让他们下定决心舍弃掉非承载车身,一定是强大的技术支持。

硬派越野车多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原因无非就是非承载式结构拥有一个独立且坚固的底盘,车身是安装在底盘上的;极端越野时扭力全部由坚固的底盘承担,并不会对车身造成影响。卫士敢舍弃非承载车身,就是因为工程师给了它更坚固的车身,换句话说,它的车身结构足够强,不需要单独的底盘为其承担扭力。

全新路虎卫士110基于路虎极限全地形SUV平台D7x制造。在车身架构方面使用的D7x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强度是最坚固非承载式车身的三倍,是迄今为止路虎打造的最坚固的车身架构。所以管它是不是非承载,扛得住力不就行了。

另外车身结构的改变代表市场定位也有调整,从前它只是面对一小部分人群市场,而现在它的目标人群变得更多,不光是那些喜欢硬派SUV的人还包括那些准备买城市SUV的消费者。

至于其他的越野性能,诸如ATRS、差速锁、空气悬架、涉水感应等内容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卫士上面配备的,全都是路虎目前最顶级的技术。

从另一方面讲,全新路虎卫士的外形能够看到多处老卫士的经典设计元素,但是细节却是天壤之别,blingbling的装饰板、强壮有力的车身曲面,科技感强烈的大灯,这些都是符合现代发展潮流的设计,可以看出,路虎是要把卫士从单纯的粗犷越野车,转变为一个拥有强大越野性能+豪华+舒适的全能产品,全新卫士的属性越来越向一个精致且价格不菲的大玩具倾斜,就像大G一样。

奔驰G的越野性能毋庸置疑,但你见过几个开着大G跑穿越的土豪玩家?更多的还是夜晚停在酒吧街和夜店门口的载妹工具对吧?全新的路虎卫士就是多了这样的一层属性。

外观高大,个性,内饰豪华,能让不懂车的人也能一眼看出这车不便宜,而且需要的时候玩玩极限越野也丝毫不虚,这就是全新卫士的最新定义。要说79-99万的价格贵吗?也就是奔驰最便宜的G级-G500的一半价格,但是逼格,绝不止大G的一半,这样一说,你还觉得贵吗?

所以我一直认为,无论是2.0T的奔驰G还是承载车身的路虎卫士,它们的出现必然是有他们的道理的,你可以让路虎继续给卫士保留最原始的粗犷风格和非承载车身,但那时候你真会掏钱买吗?还不是转头“牧马人真香”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