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35》现代胜达PK起亚索兰托,现代输定了?

2020年07月01日 17:3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系中型SUV有两款车型的实力是很强的,一个是现代胜达,一个是起亚索兰托。对这两款车,中国消费者或许还是比较陌生。虽然胜达是已经国产了,但是国产的胜达,与海外版的还是有不同。国产胜达加长了轴距,改了车尾的设计,把原本很运动的风格,彻底给改没了,所以虽然动力总成很强,但销量也一般,还不如汉兰达。

再说起亚这边,索兰托一直都没有国产,虽然起亚在中国市场推出过一款中型SUV叫做KX7,定价也很低,但是跟韩国市场的正版中型SUV索兰托也是根本没法比的。

所以到目前为止,韩系的主流中型SUV,都没正儿八经的引入中国市场,可以说相当遗憾。

今年,现代胜达迎来了中期改款,说它是中期改款,更像是换代,因为连平台,动力总成都不一样了,设计风格也有很大的变化。而索兰托本身就是到了换代的时候。所以在韩国市场,现代胜达,起亚索兰托这两款中型SUV的竞争,更加有意思了。

由于两款车是相同的平台,相同的动力总成,因此现代起亚有意的将两款车型从设计上就进行区分,尺寸上也有一些不同。

现代胜达走的是运动路线,设计上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车头的线条比较突出运动感。而索兰托主要是四四方方的设计,比较大气稳重,适合家用。

国产胜达对轴距进行了加长,但是韩国版本的轴距没有加长,轴距只有2765mm。相比于中期改款之前,长度增加了15mm,宽度增加10mm,轴距没变,但是由于使用了新的平台,因此腿部空间增加了34mm。

而索兰托不仅仅是看上去更稳重,霸气,实际尺寸也是比胜达要大的,长度为4810mm,宽度1900mm,高度1700mm,轴距2815mm。宽度,高度跟胜达差不多,但是轴距多了50mm,空间也更大了。

胜达和索兰托的动力总成和燃油经济性几乎相同。这两款车均配备了2.2T柴油发动机和8速湿式DCT变速箱。

最大输出功率为202马力,最大扭矩为450牛米。油耗方面也差不多,胜达由于尺寸稍微小一些,所以油耗的成绩比索兰托要好。

在车型的定位方面,胜达和索兰托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方向,胜达更偏向驾驶,索兰托偏向乘坐。韩国市场的胜达在前后都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索兰托只在第一排有。而胜达在科技感上也更强,支持了L2级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

而索兰托不过分的追求智能和驾驶,而是强调乘坐方面,相比胜达,索兰托提供了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的版本。而胜达只有5座和7座版。韩国市场的胜达只有6个气囊,但索兰托全车有8个气囊,因此从定位上,索兰托是更适合家用,乘坐的。

最后在价格方面,胜达的价格是3122~3986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8.36~23.44万。 索兰托的价格是3024~3887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7.78~22.86万元。索兰托的价格更实惠一些。

胜达和索兰托,其实任何一款车型如果原装引入国产,我相信都可以有很强的竞争力。胜达可以定义成大5座车型,依靠自己运动的定位,跟冠道这样的5座车型竞争。 而索兰托2815mm的轴距已经不短了,7座SUV的定位,可以与汉兰达竞争。

而我相信,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也是更偏向与起亚索兰托这种比较大气沉稳的风格,如果价格很合适的话,竞争优势比胜达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