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战略调整 2020年新增60家门店

2020年07月01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理想汽车计划今年增设60家门店,并启动研发L4自动驾驶。

6月29日,理想汽车创始人及CEO李想在接受湖畔大学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推进扩张战略。

他指出,公司原计划2020年新开20家线下门店,经过战略调整后决定改为增设60家门店。

李想认为,渠道扩张主要是出于三个原因。其一,理想汽车发现一个城市有或没有门店,市场占有率会相差8倍,这意味着实体门店能大大提升汽车销量。其二,根据制定的未来五年战略反推,公司需要在今年达到这一目标。其三,根据竞争对手的行动,理想汽车需要拿回竞争的主动权和相应资源,包括供应商、用户、媒体和渠道。

在重大核心技术布局方面,李想提出,公司原计划2021年启动L4自动驾驶的研发,改为今年开始启动,投入规模将达到10亿级。

理想汽车表示,由于传统一级供应商可能无法满足公司之后的技术发展需要,所以公司会对自动驾驶、算力平台和智能座舱展开自研。

李想在采访中提到,公司扩张的同时“可以放弃盈利”,但要保证有较高的毛利率和正向现金流,保证“滚雪球”式的高质量扩张。

扩张的首要条件自然是“资金”。

据《晚点LatePost》6月24日报道,理想汽车即将获得5.5亿美元D轮融资,其中美团点评领投5亿美元,李想跟投3000万元,投后估值达到40.5亿美元。交易仍在进行阶段。

财经网汽车就公司扩张计划等内容向理想汽车核实,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此外,关于增设60家门店的布局规划,理想汽车告诉财经网汽车:“开店计划的具体进展以官方公布为准。”

6月16日,理想汽车在售的唯一车型——理想ONE完成第10000辆的用户交付。中汽终端零售数据显示,2020年1-5月理想ONE的销量为7775辆,在中国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中排名第一。

根据官方介绍,理想汽车将进一步加快销售和服务网络拓展速度。今年第三季度,其零售中心将覆盖30个城市以上。同时,理想汽车售后服务网络也将在三季度内覆盖到除港澳台以外的所有省份,年底前将拓展至100个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