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新款Santa Fe动力资料曝光 搭载混合动力/智能四驱系统

2020年07月01日 18:37:01
分享到:

近日,现代汽车官方发布了旗下新款Santa Fe车型的动力信息。据悉新款Santa Fe将是现代集团在欧洲布局全新第三代汽车平台(i-GMP)的首款车型,动力方面首次配备了混合动力系统,同时将搭配能力全面的四驱以及诸多驾驶辅助系统,以提升行驶舒适性和安全性。

<a href=现代改款Santa Fe详细资料公布 首度推出混动和插混动力"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B36BCED9EB645CEB6C1AAF8AA003AF5A31F55340_size35_w660_h440.jpeg">

动力方面,新款Santa Fe将搭载由1.6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60PS(44kW)电动机和1.49kWh锂离子电池组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30PS(169kW),峰值扭矩为350Nm。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将于2021年投放市场,搭载了1.6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13.8kWh锂离子电池以及输出功率为91 PS(67 kW)的电动机,该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65PS(195kW),峰值扭矩为350Nm,且插电式混动系统只搭载于四驱版本车型中。

<a href=现代改款Santa Fe详细资料公布 首度推出混动和插混动力"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67E3D23927A0D3B881AA8A43F7E17C285FBBB961_size29_w660_h440.jpeg">

传统的燃油发动机方面,新款Santa Fe将搭载性能提升后的2.2升Smartstream四缸柴油发动机。新发动机采用铝制缸体,比老版本重量轻了19.5kg,同时还配备了新的凸轮轴和改进的燃油喷射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02PS(149 kW),峰值扭矩为440Nm。传动系统将匹配全新8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整体来看,新款常规燃油版的Santa Fe与前款相比性能将提高4%,燃油效率提高5%,排放量降低12%。

<a href=现代改款Santa Fe详细资料公布 首度推出混动和插混动力"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35F31D9C7AF9F192660C488BFE7FB75223ECF92D_size51_w660_h440.jpeg">

另一方面,据现代官方表示,全新Santa Fe采用了全新的研发平台,以此改善性能、操控性,燃油效率和安全性。具体来看,该平台转向臂的固定点更靠近前轮中部,操控起来更加灵活。新平台构架还使用多载荷通道结构、热冲压以及超高强度钢板来更好地吸收碰撞能量,在发生碰撞时将尽可能保证车内空间不会变形。同时,由于新平台采用了重心更低、重量更低的结构,所以新款Santa Fe在车内空间方面也得到提升,第二排腿部空间增加了30mm,第三排腿部空间增加了40mm。此外由于振动敏感部件采用了强化吸音系统,从而增强了新款Santa Fe的驾乘舒适感。

<a href=现代改款Santa Fe详细资料公布 首度推出混动和插混动力"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E0A0356FEFECFA86A4D7B14633FA7A6918F4C9A4_size24_w660_h440.jpeg">

在驱动方式上,新款Santa Fe配备强大的四轮驱动系统,能够提供沙地、雪地、泥地、经济、运动、舒适以及节能等不同的驾驶模式,其中运动模式可通过将多达50%的扭矩分配给后轮来提高加速度;舒适模式更稳定;节能模式只通过前轮驱动来达到省油目的。此外该四驱系统还可以加装智能驾驶模式,能够自动识别当前路况和行驶环境,并自动选择最佳驾驶模式。

<a href=现代改款Santa Fe详细资料公布 首度推出混动和插混动力"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9D9ACA123FFE068076F493A729E212E4CEE82B07_size32_w660_h440.jpeg">

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新款现代Santa Fe配备了一系列现代汽车最前端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前防撞辅助系统、盲点防撞警告系统、盲点防撞辅助系统、安全出口辅助系统、盲点观察显示屏、车道跟随辅助系统和后方交叉路口防撞辅助系统。其中,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倒车防撞辅助系统将是首次装备于Santa Fe车型上。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将通过车道跟随辅助系统和智能巡航控制系统,让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并以最佳速度巡航。而倒车防撞辅助系统可以通过后视摄像头和超声波传感器来检测倒车时的障碍物,检测到障碍物后会提醒驾驶员并在必要时紧急制动。此外Smaht Pahk远程智能驻车辅助系统能够让车主在远距离使用钥匙控制车辆前后移动,以便让车辆能进出狭窄的停车位。

作者:黄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