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1.5T发动机堪称地表最强,其中两款还是国产

2020年07月01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现在的消费者在购车时有很多人的要求,会在意颜值、配置、空间、质感等等,但是真正聪明的人,在买车的时候一定会看三大件。发动机就是汽车的心脏,心脏更可靠,身体才能走得更远。随着用车环境的不断变化,目前国内小排量发动机已经成为市场主流。而在这其中,1.5T机型更是站在了C位。它既能保证较为强劲的动力性能,满足大部分家庭的用车需求,同时还能兼顾燃油经济性,确保更低的用车成本等,综合水平比较均衡。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都大量布局有1.5T机型的车型。那么在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到底哪几款机型是目前表现最好的呢?

本田L15B 1.5T地球梦发动机

本田地球梦系列发动机在国内名气无疑是响当当的,从性能上来说,它的表现足够强悍,1.5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就已经达到了130KW(177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甚至达到了143KW(194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数据上超过了市面上大部分同排量机型,同时还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拿雅阁的高功率版本来说,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6L。

福特EcoBoost 1.5T发动机

福特在发动机领域的造诣其实一直以来也是有口皆碑,当年福克斯能够大红大紫,强动力以及出色的操控是很重要的原因,像福特蒙迪欧上面搭载EcoBoost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足够强悍,最大功率达到134KW(182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性能表现很出色,不过由于自重更重,油耗相对雅阁会稍高一些,百公里油耗7.3L。

吉利JLH-3G15TD 1.5T三缸发动机

自主品牌在这些年可以说突飞猛进,持续的研发终于有所回报。吉利背靠沃尔沃,更是有其他品牌所没有的优势。它沃尔沃共同研发的代号JLH-3G15TD的1.5T发动机,虽然仅仅只有三个缸,但是加入了诸多先进技术,并同时运用平衡轴和双质量飞轮来抑制振动,所以不会感受到太明显的抖动。而且数据上更令人意外,最大功率达到132KW(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在领克02、星越、沃尔沃XC40等多款车型上都有搭载,在领克02上面,它的油耗水平为百公里6.4L。

长安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长安很早就开始耕耘核心技术的研发,如今的蓝鲸系列更是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蓝鲸系列包括1.5T、2.0T排量机型,得益于350bar超高压缸内直喷技术、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设计、奥托循环+双出口缸盖集成排气等诸多先进技术的加持,蓝鲸系列发动机表现可以说令人震撼。其中的1.5T机型最大功率达到了132KW(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在1250rpm时就可达到该峰值扭矩,这个数值甚至可以媲美很多2.0T机型,妥妥的民族骄傲,该发动机已经在最新长安UNI-T上面即有搭载,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3L,经济性也非常高。

如开头所说,这四款1.5T排量的发动机动力性能都非常强悍,经济性保证得也较为不错,在市面上,算是最好的四款了。当然,最令人觉得安慰以及骄傲的是还有两款机型来自于国产品牌,可见这几年自主车企也确实拼命在努力缩短与合资车企的差距,甚至某些方面已经有超越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