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车室|二手保时捷911入坑指南

2020年07月01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看罢新款911 Turbo的测试报告觉得热血沸腾情难自已吗?完全不用,不如我们先看看Harris二手Turbo购买指南吧,毕竟新款911 Turbo也会变成二手......

1975 911 TURBO 930

1975年的3.0升初期型号,与1989年之后的3.3升后期型号有很大分别。930的外形被许多车迷喻为最清纯最完美,滔滔不绝的增压威力就算放到今天依然充满强劲的速度感。3.2Carrera的速度其实并没有慢多少,不过Turbo始终是时代偶像,只要亲身开过就会明白它当年为何轰动江湖。

这些911不喜欢长期赋闲,否则会加速橡胶部件老化,或者导致机件卡住,所以能得见一部就尽早出手。最佳选择大概是最早期和最后期的型号,配备五前速G50变速箱者更好。如果是我选,我会选择那些经常得主人宠爱经常被使用的货色,至于配置只能听天命了,但求尽量接近原厂标准规格。

规格〔1975〕

售价:当年£14,749,现在约£75,000

引擎:2.993升水平对置六汽缸涡轮增压,256匹,329.3牛·米

传动:4前速手动,后驱

性能表现:0-100km/h 5.6秒,极速250km/h

重量:1195kg

1991 911 TURBO 964

相对于上一代G系,初期型号倒是不至于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引擎容积依旧是3.3升,但体重有所增加,所以这些初期型号并不如后来凭着《绝地战警(Bad Boys)》博得不朽名声的1993年3.6改良版那么受人爱戴。这些Turbo虽有360匹火力,却是历来最难驾驭的911之一,非但转向十分费劲,涡轮迟滞更是非同小可。不过玲珑浮凸的曲线和蹲伏外形实在太养眼,所以根本没有人会在意这些缺陷。

3.6升版本的二手价近几年飙升得不像话,好在升幅现已放缓。它们出道之际适逢经济衰退,保时捷当时的经营情况也是十分艰苦。觅得买家的964Turbo(总共只有1,500部)大多受到主人重用,所以坊间很难找到跑得很少里程的二手货,因此阁下若要出手购买的话,最好多花一笔找专家像验尸一样彻底检查它的所有机件。

规格〔1991〕

售价:当年£74,000,现在约£105,000

引擎:3.299升水平对置六汽缸涡轮增压,316匹,449.8牛·米

传动:5前速手动,后驱

性能表现:0-100km/h 5.2秒,极速270km/h

重量:1395kg

1995 911 TURBO 993

性能迈进一大步,标志着Turbo从自我炫耀的佳品变成今天众口一词的全天候利器。四驱,402匹马力,长宽高三围紧凑,出道当年堪称世上最快街车,是货真价实的代表作,就算放到如今依然称得上速度凌厉,实际上为911“害你老婆变寡妇”的恶名画上句号…….有效期直到GT2下山为止啦。

二手价攀升多年后现正回落。这些Turbo很复杂,身上也存在很多已知问题,但工程境界仍然非常高。在此逐一列举常见问题其实意义不大,有心人不如花些小钱寻求专家帮忙,事后肯定会觉得这笔钱花得非常值得。

规格〔1995〕

售价:当年£97,950,现在约£120,000

引擎:3.6升水平对置六汽缸,双涡轮增压,402匹,539.0牛·米

传动:6前速手动,四驱

性能表现:0-100km/h 4.5秒,极速290km/h

重量:1500kg

2001 911 TURBO 996

也许是历来最周全的911 Turbo(只是也许)。水冷引擎转速升降反应比993更好,车架之妙妙在大部分时候能够维系后驱特性,一旦有需要又可以马上发挥四驱威力保君平安。横练车身赏心悦目,车尾带有鸭尾韵味。这一代Turbo能力非凡,所以车主很难抗拒把动力调升到500匹以上的诱惑。

最重要是引擎以Mezger六汽缸为本,所以比一般996扎实得多,搭载大量错综复杂的电子系统则代表可能出问题的地方也相应增加,刺激的传感器也相当烦人。所以有心人请事先在网上搜集数据,除了拜托专家代为仔细检查机件,应该尽量避免对“魔改”货色出手。

规格〔2001〕

售价:当年£86,000,现在约£35,000

引擎:3.6升水平对置六汽缸,双涡轮增压,414匹,559.6牛·米

传动:6前速手动,四驱

性能表现:0-100km/h 4.4秒,304km/h

重量:1540kg

2006 911 TURBO 997

二手价相当硬,原因不难理解——997是最后一代“小号”911,而且性能相当赞。996的车架其实比之更上乘,个人也觉得996的外形更养眼一点,不过大家只要看看我身上衣服就知道在下的审美观有多可靠。997改良型用DFI系统取代Mezeger引擎,并且动用了PDK变速箱,于是摇身一变成为日产GT-R克星,也为日后的991定下更高指标。

这一代Turbo的原厂保养现已过期,不过它们的机件非常扎实,所以买家也没必要船头惊鬼、船尾惊贼,但要留意的是那些消耗品价钱昂贵。有原厂保养记录的话会锦上添花,但也不是非有不可。请恕我重复之前的忠告,但听取专家意见始终是上上之策。此外请避免购入第一代Tiptronic,因为这些变速箱很不济。

规格〔2006〕

售价:当年£97,840,现在约£45,000

引擎:3.6升水平对置六汽缸,双涡轮增压,473匹,619.4牛·米

传动:6前速手动,四驱

性能表现:0-100km/h 3.9秒,极速310km/h

重量:1585kg

2013 911 TURBO 991

坦白说,除了说它好像996 Turbo的更新版,我实在想不出更有力的表扬。991车架在全天候性能的取舍方面,是我开过的汽车中做得最好的,引擎也是精彩绝伦。虽然手动变速箱不在附加配件之列,但这一代911作为长途舒适快车的本事,其实不比它的跑车性能逊色,所以PDK变速箱正好两全其美。如果能找到改良版,那就买改良版吧,因为改良版比早期型号还要略胜一筹。

这是十分复杂的机器,所以我会选择后轮转向和复杂电子系统仍然受到厂方认可保养计划保障的得体货色,何况这一代Turbo还有主动车头扰流器傍身。不过991 Turbo累积的里程数通常偏高,二手价仍然居高不下。最后请恕我重复又重复,出手之前务须咨询专家意见,因为这些车很需要悉心照料。

规格〔2013〕

售价:当年£118,349,现在约£85,000

引擎:3.8升水平对置六汽缸,双涡轮增压,513匹,660.5牛·米

传动:7前速双离合,四驱

性能表现:0-100km/h 3.1秒,极速315km/h

重量:1680k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