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注意过自已汽车轮胎上的字母和数字吗?

2020年07月01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兴起,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关注到汽车的保养和维修当中。但是,汽车有很多东西都是不能随意更换的,大多数车主知道的就是汽车内部零件或是一些外部的东西。

但是,从实际上分析,绝大多数车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汽车轮胎,包括很多老司机。其实,所有厂商生产的轮胎上,都会有一个英文字母标志,根据轮胎的规格不同,上面出现的英文字母也各有不同,如果合计计算的话,一共有13个字母,那么你知道,这13个字母分别代表什么意思吗?

大多数车主对轮胎的认识只知道有“品牌”和“尺寸”的区别,其实光知道这两项还是不够的。大多数人在更换汽车轮胎的时候都会被维修点的老板坑一把,但如果你知道详细的轮胎上的数字和字母之间代表的含义,绝对对自己以后选购轮胎带来极大的好处。

首先,汽车轮胎当中最常见的就是轮胎的品牌LOGO,一般来说,汽车轮胎当中有一串显眼的字母,当中最长、刻画最深的也就是轮胎品牌的LOGO了。因为很多汽车品牌其实是国产,而轮胎当中基本上要用到的都是英文字母,所以如果使用中翻英的方法翻译过来,汽车轮胎当中的字母长,也不足为奇了。

其次,一般来说我们的汽车轮胎上都会有一串DOT开头的代码,这串轮英文字母之后就会带有一定的数字,而这最后四位就是汽车轮胎的生产日期。比如说某汽车轮胎:DOT2020,前一个20代表的是该年份当中的周数,后一个20则表示的是年份,由此看见,该轮胎是在2020年的第二十周生产出来的。不仅如此,汽车轮胎还会经常出现这样的代码:205/60R1691V,有的代码数字或是字母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但是这些都代表着一定的含义,详情见下表。

R代表的是汽车轮胎子午线的轮胎结构,一般汽车轮胎使用的都是R(子午胎)以及D(斜交胎),对于我们大部分的车主来说,家用汽车一般使用的都是子午胎。而V这个字母代表的则是汽车轮胎能够最大限速240千米/H,也就是说,最快只能跑到240迈。

最后,汽车轮胎当中还蕴含着很多各式各样的字母和数字,车主如果想要了解,可以登录到相关的汽车网站进行查看。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一般在汽车维护的过程当中,不会对汽车的轮胎做过多仔细的检查,这实际上是错误的。因为对于汽车来说,轮胎在其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或者说是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因此,汽车车主不仅需要对轮胎进行较好的保护、定期对其磨损程度进行检查,还需要在维修的时候“对症下药”,使汽车轮胎能够与车主的汽车得到最好的匹配,从而延长大多数汽车的使用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