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美国新车质量报告,结果万万想不到

2020年07月01日 20:37:02
分享到:
来源:SuV周刊

汽车质量问题一直都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最近闹的最凶的就是中保研关于皓影的碰撞测试了,不过你看过了美国新车质量研究(IQS)——J.D.Power发布的新车质量调查报告估计会更让你吃惊,虽然是海外的测试质量排名,但对国内的消费者买车还是很有参考意义的。

J. D.Power开展这项调查已有34年,通过对美国50个州新车主在买车90后进行调查的结果。主要涉及的问题有9大类,分别是信息娱乐系统,配置、操纵和仪表板,车身外观,驾驶辅助,车身内装,动力总成,座椅,驾驶体验和空调。最终会以PP100(每百辆车问题数)计算得分进行排名,PP100数值越低表明新车质量越好。

从质量排名中可以看出,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是道奇起亚雪佛兰、公羊和现代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Genesis,排名垫底的五名分别是梅德赛斯-奔驰沃尔沃奥迪路虎特斯拉。 从排名的顺序看是不是感到有些意外,韩系车近几年在国内越来越不受待见,销量持续下滑,相反在美国市场上消费者对韩系车的满意度还是比较高的,PP100得分为136,与道奇相同位列第一代。 奔驰奥迪特斯拉等豪华高端汽车品牌排名不断下滑,特斯拉更是不满足排名条件。

行业平均PP100为166,在国内常见的三菱别克大众现代、吉普、雷克萨斯日产凯迪拉克均在平均行业水准之上。

本田丰田马自达等常见的日系品牌没有达到平均行业水准,除此之外还有宝马林肯克莱斯勒捷豹奔驰等常见的豪华品牌也在此列。

中美市场上最大的反差主要体现在韩系的起亚现代特斯拉等汽车品牌上,起亚以每100辆车遇到136个问题,位列第一,超越了本田丰田现代等品牌。去年在美国市场上起亚销量超60万辆,同比增长4.4%,整体销量排名在前十之前,虽然美国消费者对起亚赞叹不已,但国内则明显不同,去年国内起东风起亚销量不到30万辆,自2016年起,东风悦达起亚产能严重过剩,库存日益增多,工厂先后关停。

此前,特斯拉不允许J.D.Power联系车主进行数据收集,所以在以前很少能够看到特斯拉的身影,今年的数据是J.D.Power从美国35个州采集的数据,并以此为基础计算的特斯拉得分,也正是由于采集数据的州数较少,才没有将特斯拉纳入排名之中,不过从大部分州采集的数据中也可以反映出特斯拉的一些问题。

今年6月特斯拉市值超1900亿,超过了丰田的1823亿,成为了全球汽车市场上市值最高的车企,不过特斯拉的麻烦也不少,年初时在美国特斯拉就收到了27 起投诉涵盖了 123 辆不同款式特斯拉。不过好消息就是特斯拉年产量终于突破了50万辆,与年产量千万级的丰田相比,特斯拉堪称完美逆袭。

(本文由SUV周刊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转载请注明出处:SUV周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