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10万元预算,怎样的车能吸引年轻人?长安汽车交出了这份答卷

2020年07月01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国内的轿车市场,10万元是一道重要的分水岭,无论是合资品牌亦或自主品牌,都非常看重这一细分市场。其中有以产品高低互补获取更多市场份额的选手,也有采取新老同台销售模式的产品,更不乏有着越级实力的车型。而今天登场的这款车型,便有着不俗的产品实力,其就是长安逸动PLUS。

但凡长安汽车旗下车型被冠以“PLUS”头衔后,其市场关注度和销量都会迎来不小的增长,CS75 PLUS如此,逸动PLUS亦是如此。自今年三月上市,逸动PLUS便取得首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随后逐月销量更是呈稳定增长态势。

这不由地令人发出疑问,“PLUS”的力量真的有这么强吗?逸动PLUS又比同级产品优胜在哪?或许,这篇试车报告能给出答案。

对味儿的年轻范

逸动PLUS最吸引人的部分来自外观的设计,其整体造型非常年轻,且富有运动感。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设计更贴合长安汽车家族式设计调性,同时也在视觉层面上拉伸了车头的横向空间感,更显霸气。

根据车型的差异,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前格栅造型。其中,1.4T版本采用的是类似网状设计的造型,而1.6L车型则配备多道横向镀铬装饰中网。

逸动PLUS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30/1820/1505mm,相较旧款车型,仅在车长方面增加20mm,变化不算大。轴距尺寸为2700mm,这一表现处于同级上游水平。

尾部造型相当简洁,车灯区域采用镀铬和亮黑饰条搭配,以形成贯穿式效果,使车尾更显宽大。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则是1.4T蓝鲸发动机实力的外在体现。

逸动PLUS内饰部分“传承”了长安汽车PLUS家族车型的设计调性。双10.25英寸的贯穿式显示屏集成了仪表和多媒体系统,UI设计、可读性、造型的表现都相当出众。 这样的设计也与 CS75 PLUS 等 “PLUS” 车型近似。

值得称赞的是,逸动 PLUS 所配备的语音交互功能识别率非常高 , 能帮助驾驶者减少手动操作车内功能,进一步提高行车时的安全性。

1.4T蓝鲸动力加持,全场景的驾驶能手

在聊动态驾驶部分前,我们先了解一下逸动PLUS的动力数据。逸动PLUS共提供1.4T蓝鲸动力和1.6L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58马力,后者则为128马力。

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6L发动机则提供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选项。此次试驾的动力版本为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组合。

这套1.4T+7DCT动力组合整体驾驶感受非常轻盈,并不会因为双离合变速箱的加入而有不适,这对于一些新手驾驶者而言是非常友好的。逸动PLUS提供节能、普通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城市道路续航时,节能和普通模式的动力表现并没有太明显的差异,恰到好处的舒适,令驾驶者对其有着不错的印象。

当需要急加速或超车时,这台1.4T也能游刃有余地完成指令,迅速提升动力的输出。不过,当深踩油门时,发动机舱会传来嘶吼声,仿佛发动机在诉说它在积极地做功。考虑到其售价和定位,这样的表现并不为过。

切换至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转速明显升高,动力的输出变得积极。这样的设定可令驾驶者在起步时获得不错的加速快感,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约在9秒左右。

逸动PLUS的1.4T顶配版本配备了满足L2级别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其可实现最短3米的自动跟车距离。这不仅适用于高速路况,在城市拥堵道路中也非常实用。

值得留意的是,这套自适应巡航在车辆刹停后,并不会自动从0km/h恢复续航,而是在仪表上提示“续航驻车,恢复请按RES键”,这需要适应一下。

高速状态下巡航,这台1.4T蓝鲸发动机的动力十分充沛,在过了100km/h后深踩加速踏板,动力仍源源不断输出,能给驾驶者高速超车增添不少的信心。

不过,受限于成本因素,原厂配备的四条朝阳SU318a轮胎,在高速行驶时,会向车内传递不小的噪音。但鉴于其售价,这样的表现也在情理之中。

除了常规的道路试驾,轱辘哥还对逸动PLUS进行了短暂的赛道体验。在极限驾驶下,逸动PLUS的表现符合其车型定位,并没有给到太多惊喜。也许,城市道路和高速更符合逸动PLUS的驾驶场景。

长安汽车为逸动PLUS的定调是“品质家轿进化者”,从其综合实力来看,的确有着不少“进化”的部分。像是更为时尚的外观造型、相对出色的动力表现、紧跟潮流的智能互联系统等等,都是逸动PLUS的核心竞争力。

而更为重要的是其相对亲民的售价,像是此次试驾的顶配版本,指导售价仅为十万元出头,横向对比同级产品的综合实力和性价比,又有几人能及?

传祺GA8试驾】

自驾游选择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