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一汽丰田MPV新车将至;特斯拉市值突破2000亿

2020年07月01日 20:40: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基于Sienna打造 一汽丰田确认推出MPV车型

日前有网上消息指,一汽丰田确认将推出代号为“01*D”的全新车型,这将是一汽丰田品牌旗下首款MPV车型。根据丰田目前的产品线以及TNGA架构在国内市场的布局来看,新车将基于全新Sienna打造而来。

中国一汽在2018年发布的关于一汽丰田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中,已经表示将导入B级MPV产品。之后一汽丰田将国产MPV的传闻也陆续传出,包括车型代号82*B、87*B等,但随着82*B确定为亚洲龙车型、87*B确定为卡罗拉的长轴距版本后,一汽丰田首款MPV车型代号还是没有浮出水面。据一汽丰田供应商确认,“01*D”正是一汽丰田旗下首款MPV车型的代号。从代号命名来看,其最后一位为“D”,而之前品牌旗下的轿车、SUV车型,代号末位均为“B”,这也体现出了新车的特殊性。

轱辘哥小评:据悉,这款MPV将全系搭载2.5L混动系统,车身长度为5米左右。随着国内用户对大空间车型的需求增高,不少SUV用户选择换购MPV产品,主流合资品牌自然不愿放弃这个市场。大众近期也推出了与别克GL8同级的Viloran威然,待一汽丰田这款B级MPV国产后也将会与上述两款产品进行直接竞争。合资MPV的主战场将又是一阵腥风血雨。

02

英菲尼迪推出超长保养和道路救援服务

7月1日,英菲尼迪官方宣布,为进一步升级客户服务举措,将新车免费保养服务由1次基础保养升级为6年或12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并新增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事故救援服务。

自7月1日起,英菲尼迪旗下QX50、Q50L、QX60、Q70L、Q60、QX30等新购车客户均可享受这一服务。当车辆遇到交通事故、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等情况而不能安全行驶时,英菲尼迪将提供事故拖车服务、事故困境救援服务、出租车服务、代步车服务等七大服务。通过推出“超长免保”和道路救援服务,进一步完善了救援服务体系。

轱辘哥小评:今年上半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宣布了新的商业计划,英菲尼迪也随即发布新的品牌战略。新战略将英菲尼迪品牌进行重新定位,并表示将全球车型投放重点集中在中国、日本和美国市场。相关数据统计,今年1-5月英菲尼迪国产车型在华累计销售6200辆,同比下降了10.16%。此次升级客户服务措施,意味着英菲尼迪有意进一步提升品牌的服务品质,从而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

03

特斯拉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

在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后,特斯拉股价的上涨趋势并没有为之停顿。截止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盘,特斯拉的股价报收1079.81美元(约合人民币7627.67元),创下历史新高,比上市之初的股价上涨超过40倍,市值也突破2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127.8亿元)。

虽然股价不断上涨,但特斯拉CEO马斯克并非高枕无忧。据了解,马斯克最近在公司内部发了一封“激励邮件”,提到特斯拉的收支平衡情况“看起来非常紧张”。他鼓励全体员工全力配合生产交付,帮助公司度过难关。此前特斯拉曾表示将在2020年内交付50万辆产品,在疫情的影响下,不知他们是否能兑现承诺。

轱辘哥小评:虽然股价上涨速度非常快,但特斯拉产品最近登上了J.D Power产品质量榜单的“黑榜”。在美国车主的调查中,特斯拉每100辆车的平均故障数达到250个,行业平均数也只是166个。看来马斯克在敦促员工抓紧时间生产的同时,也要严抓一下生产质量了。

04

理想汽车成立五周年 李想发文感慨

理想汽车成立五周年之际,创始人李想在朋友圈坦言:“智能电动车这个行业难度真大,团队成长得真快”。文末,李想还为自己的团队感到骄傲。

近日理想汽车交付量达到1万辆,这在国内各种造车新势力企业里已经算是个比较理想的成绩。众投资人也对理想汽车长期看好,理想汽车未来即将开启新一轮融资。据了解,理想汽车未来将进一步加快销售和服务网络拓展速度,为全国理想one的用户做好售后服务保障工作。

轱辘哥小评:目前国内造车新势力企业大多都是推出纯电动汽车,而理想汽车剑走偏峰,推出更为成熟的增程式汽车作为过渡,消除消费者的“续航顾虑”。近几年“PPT造车”,“云造车”等说法层出不穷,但这只是一些行业“老鼠屎”弄出来的烂摊子。轱辘哥希望国内认真踏实造车的新势力企业能保持健康发展,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