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岳X亮剑,一汽-大众SUV军团的扩圈野心溢于言表

2020年07月01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十天前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一汽-大众摆出了不小的阵势,全新SUV探岳X开启预售,价格为23.6万-29.6万元。

一汽-大众为何要为一款轿跑风格的SUV大摆阵仗呢?

这背后的战略意图还是相当之大。

首先,探岳X是一个独立的车系,将与探岳、探岳GTE共同组成探岳家族。

虽说比探岳后发,但探岳X的定位是略高于探岳的。

这一点从它丰富的配置便可见一斑。全系标配的就有10.3英寸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屏幕、车联网、换挡拨片、三区自动空调、皮质/Alcantara混搭材质座椅+加热、全景天窗、流水式LED转向灯、电动后备厢、19寸轮毂等。

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的包括了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7安全气囊等。在高配车型上,则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自适应续航、全景影像等。

说起用户画像,一汽-大众显然是希望能在年轻群体中进一步扩圈的。

为此,它备上了更丰富的外观色彩选择,包括烈焰红、泰坦蓝、珠光白、锰石黑、贝壳金、加勒比蓝等,前三种都是探岳X使用的全新颜色。

动力方面,探岳X主打的是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6PS,最大扭矩320Nm;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外,2.0T高功率的部分车型还将搭配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4驱系统,并提供4种驾驶模式选择。

底盘方面,探岳X同样进行了优化,顶配车型上加入了第二代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加入该系统后可以更精准地对路面信息进行反馈,自动调节悬挂的软硬。

对于探岳X的定位与使命,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曾经表态:“这是一汽-大众践行品牌向上的核心力量。”源于探岳又高于探岳,探岳X这艘新旗舰进一步完善了探岳家族产品序列。

一汽-大众在SUV市场的布局,虽然来得晚,但是我们是全覆盖策略。我们SUV阵营现在是探影、探歌、探岳、探岳X,后面还有至少一到两款更大型的SUV。”董修惠的这番表态,里面暗含的信息量很大。

可以说,一汽-大众SUV军团的扩圈野心和销量天花板,好戏都还在后头。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