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马自达CX-30:“马粉”新宠,这是一台会上瘾的车

2020年07月01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驰蓝天、人马一体、魂动,马自达的标签随手可举;除此之外,它还有一票“马粉”,无论高潮低谷,都会时刻坚守,这就是马自达独特的魅力所在。

很早以前就有人说过,马自达3两厢版来了一定买,但是现实是它暂时不会引入中国市场。另外又考虑到国内大部分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热衷,所以CX-30便顺理成章的来到了我们身边,“CX家族”的谱系也得到了丰富。

作为“闭关”前的最后一款全新车型,它在外形上确实没让我们失望,但整体表现究竟如何,还得亲身体验说了算。所以在接到了马自达的试驾邀请后,便充满了期待。

上瘾

试驾开始之时,毫不犹豫的第一个坐进了驾驶位,因为想感受马自达,就必须把它开起来。都说马自达是次世代的技术控,丝毫没有反驳的欲望,至少开着CX-30在胶州湾大桥上行驶时,感同身受。灵活、稳健,左右后轮间的动力有效分配,让每一个弯道都成了对车辆的渴望。

操控依旧是马自达的强项,CX-30的方向盘转向力度略沉,但虚位很小。精准的转向手感、细腻的转向阻尼配合不错的视野,没错,还是那个熟悉的马自达。底盘感觉很整,高速过弯时车身的跟随性不错,潇洒的身姿可以完美保持,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情况。

与略沉的转向结合,可以给予驾驶者很强的信心,也就是如上文所说的,对每一个弯道都会充满渴望。如果你对操控有很高的要求,这个价位,CX-30不会让你失望的。

动力上,熟悉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最大扭矩202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相当的平顺,油门线性,初段动力响应很不错,想释放自己,起步直接地板油就好了,伴随着“zoom-zoom”会让你很兴奋。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很聪明,可以快速反应,升降档速度和时机的把握都恰到好处。中后段加速的表现稍弱一些,不过这都不妨碍它成为一个会让人上瘾的车型。

视觉享受

不得不承认,马自达在设计上的造诣,一直很超前,无论你懂不懂车,喜不喜欢都无法否定它的颜值。大尺寸的格栅,以亮黑色为主,下方用银色“U”型镀铬勾边,并与前大灯融为一体,让整个前脸看起来都很有冲击力。

侧面几乎没有尖锐的棱角和折线,但是在行驶中你会发现,车身上的光影线条很吸睛,在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不一样的表现,视觉享受可能不过如此吧。

内饰的设计,用两个字就足矣概括,“简洁”。内饰没有复杂的线条,也没有当下流行的超大一体屏,可能这就是马自达的个性吧,依旧坚持自己。但是在视觉效果上也确实让人看着很舒服,中控台基本都被软性皮质材质包裹,做工很讲究。

三幅式方向盘应该都不陌生,握起来大小适中,三圈式仪表盘同样也很熟悉,中间为纯液晶显示,两侧为传统机械样式。中控配备了8.8英寸彩色大屏,尺寸一般,但绝对够用。

屏幕不支持触控,可以通过档杆后方的旋钮操作,阻尼手感很棒。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及车载热点功能,足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CX-30已经在5月底上市,从售价来看,完全是瞄着13~17万的小型SUV市场定的。这个细分市场已经有很多选手,XR-V、缤智、奕泽、C-HR、探影、途铠等,而且用户基数也在不断扩增。

马自达并没有选择CX-3,而是带来了与昂克赛拉同平台的CX-30,从中就可以看出是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毕竟2653mm的轴距放在竞品当中足够体面。

今年是马自达成立第100年。“永不妥协的挑战精神,支撑了马自达独创的造车理念……我们致力于每一辆车,都能让客户体验到驾乘愉悦。”这是在CX-30上市发布会上,长安马自达总裁中岛徹对于马自达精神的概述,从目前来看CX-30依旧坚持如此。

很少有车企能够静下心来钻研一款产品,不少消费者都会问,马自达值得买吗? 想要准确答案,还得自己去试,试过就不会纠结了。 相比丰田本田,马自 达的体量并不算大,但只要你亲自试过以后,就会找到爱它的万种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