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记住这些常见标线,开车才不会被罚,看看你都认识几个?

2020年07月01日 22:08: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交管部门对于交通违法也开始认真起来,路上也经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但是面对各种标识、标线以及交警手势,无论是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都未必全懂,记住这些常见标线,开车才不会被罚,看看你都认识几个?

人行横道预告标线

菱形

菱形交通标线也叫人行横道预告标线,就是提醒司机前方接近人行横道,应减速慢行,注意行人横过马路。一般设置在达到人行横道前的道路30-50米处,要是在经过菱形标志没有减速,就将面临处罚。

减速标线

横向和纵向

开车上路总会碰到横向和纵向减速标线,一般设置在弯路、坡路、隧道洞口前以及长下坡等其他需要减速的路段前或路段中的机动车行车道内,目的就是为了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横向减速标线是垂直于车道中心线的白色标线,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减速带”,而纵向减速标线是平行于车行道分界线的菱形虚线,能给驾驶员车道变窄视觉压迫,让其放慢行车速度。

减速让行线

倒三角

在一些辅路、接入主道汇合处和斑马线路口等地方都会设有两条平行虚线和一个倒三角标志,这种标线也称为“减速让行线”,通常设置在距离人行斑马线10-30米处,告示驾驶人在路口注意减速让干道车辆先行。

网状标线

网状标线是一种地面交通指示标志,黄色方形边框,内有交叉网格状线条,表示严禁车辆长时或临时停放。而且当网格线前方有车辆停驶时,后面的车辆必须在线外等候,直到确认黄色网格线前方有足够空间停驶,才可以驶过,若是在网格线上停车,将处于罚款20-200元,并扣3分。

路边禁止停车/禁止长时间停车线

城市中部分的马路牙子会被涂成了黄色,有实线也有虚线,其中实线代表该路段禁止停车,而虚线则表示允许临时停车,即停即走,三分之内临停,但禁止长时间停放车辆。要是在禁停标线内违法停车,将处200元罚款,记3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