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F-Type:别再用“英伦绅士”这种烂大街的词形容我了

2020年07月01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撰文|王孟元

就像只要是法系车就大谈浪漫一样,那些与英国贴边儿的车型,不知从何时起都被人安上了“英伦绅士”的美誉。我们暂且不议论“英伦绅士”这个称号之于一辆车所暗含的意义,但至少我知道以“英伦绅士”来形容全新捷豹F-Type是有些不大合适的。

只从外表上看,全新捷豹F-Type算是把“衣冠禽兽”这个词解释得淋漓尽致。全新F-Type有着前置跑车独具的优美,不仅是修长的车头,就连车舱与富有肌肉感的后轮拱都被修饰得风度翩翩。

如果让我形容它与老款车型之间的区别,我会说全新F-Type像是从黑夜走入了白天,更加细窄的大灯一如猫科动物在强光下收缩起来的瞳孔,内敛得不露声色。

从车头到车尾,全新F-Type没有一丁点多余的线条,亦没有过度包装的凶煞,不落窠臼的设计令它的气质拿捏得恰到好处。可它愈是安静地趴在那里,就愈加令人觉得它危险,任谁都能看得出来,这幅光鲜亮丽的外观下,它在极力隐藏着些什么。

按下START/STOP按键,浑厚的低吼从排气中喷薄而出,随之而来的那一下回火更是“一发入魂”,在那一刻你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已经深陷进了与F-Type的危险游戏当中。

和豹子共舞与撸猫之间的区别,就好像狂野周末和恋爱综艺,强烈的感官刺激是全新F-Type存在的全部意义。说实话,380马力的最大功率与460牛·米的最大扭矩对于一辆搭载着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跑车来说,并不算惊艳,甚至其5.1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很多小钢炮和性能车面前也占不到便宜。但我所说的感官刺激,绝不仅是动力作用在你后背上的感觉。

全新F-Type P380采用了全轮驱动的模式,电脑会根据路况自动调节前后轴动力的分配。稳定性的提升却不意味着驾驶乐趣上的缺失,将调节拨杆拨至赛道模式,方向盘后方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上的背景也泛起了红光,深踩油门后其尾部依旧活跃,但更令人兴奋的是那富有层次感的叠叠音浪。

捷豹F-Type骨子里的邪恶,是其外表所无法掩盖的。很多人愿意将法拉利的排气形容为引吭高歌,可是从F-Type的声浪中,我却丝毫读不出歌者的味道。粗野、暴躁,捷豹F-Type在声音上的反馈与其操控上的机械质感不谋而合,原始而有力的咆哮照样会引得一众路人频频回头行注目礼。

所以“快”真的不是一辆跑车的全部,当你有过驾驶着一辆电动车疾驰而过后无人喝彩的冷清与空虚,才会明白跑车的魅力,离不开被误蒙上了一层肤浅意味的拉风和张扬。

全新捷豹F-Type P380硬顶的售价已经接近80万元,在相近的价格区间内,上有保时捷Cayman的部分车型,下有BMW Z4 M40i,于理性角度来讲这实在是道难做的选择题。

可恰巧消费者对于这类车型的选择标准,是近乎不讲道理的主观评判,或是因为造型、或是因为声音、甚至是控制台和手套箱上颇具仪式感的“JAGUAR EST.1935”字样,都足以让人在瞬间产生购买它的冲动,一辆F-Type的感染力就是这般强大。

至于那些在参数和技术上喋喋不休的“车神”们,真正喜欢F-Type的人只会嗤之以鼻,并轻蔑地丢下一句:“你们懂个P英伦绅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