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九集团还有一段“造车史”?当年成就了奇瑞,却最终败走汽车界

2020年07月01日 23: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三九集团还有一段“造车史”?当年成就了奇瑞,却最终败走汽车界

三九集团大家应该都听说过,特别是前些年,三九的广告是很多的,大家熟悉的就有三九感冒灵、三九胃泰这些知名的生活必备药品。而大家不知道的是,三九集团还有过一段造车史。如果不是这段造车史,恐怕就没有现在的奇瑞集团。

三九集团不为人知的“造车史”,成就今天的奇瑞,最终却造车失败

故事发生在1992年,有一个叫做李晓明的年轻人刚刚拿到200万元的支票,在那个年代,200万元可以说是天文数字了。拿到这笔钱后,李晓明很快的在肇庆完成了征地审批,并且快速的和日本五十铃达成了合作协议,把五十铃旗下的轻骑兵这款车引入过来生产。这款车型非常的经典,被很多车企引入过,包括讴歌霍顿欧宝的贴牌产品也是它。

引入车型只是第一步的操作,后续的生产才是最难的环节。汽车生产不是做玩具,需要有很深的技术基础,以及大量的设备和工人,前提的投入是非常大的。所以这200万元根本不能解决什么问题,为了完成汽车的生产,当时李晓明带着的三九集团的团队,马上考虑到合作的方法。他们和一些小型的汽车厂完成合作,通过他们解决了没有厂房和流水线的问题。

这些都有了之后,还需要去申请国家的生产资质,毕竟当初生产汽车的资质不是谁都能拿到的。为此三九的团队跑了很多地方,但都没有结果。就这样一直过了3年,三九集团在市面上的销售额达到了100亿,董事长表示一定要完成二次创业。他们马上大手笔的完成了汽车企业的重组,吸收了河南的几家地方性车企,然后又创建了三九中原汽车集团,并且在芜湖也建立了生产基地。

这些动作下来后,他们还是没能申请到生产资质,项目一直没有被审批,所以之前的计划继续陷入停滞,芜湖的汽车生产基地已经建设完成,荒废了很久之后,只能作罢。三九只好放弃了这个造车计划,而这个芜湖的生产基地,后来在安徽省政府的改造下,成为了后来的奇瑞集团。如果没有三九集团的努力,估计奇瑞也没有起步的基础。

后来三九汽车就此消失了,但在2011年,居然有关于三九汽车老总贪污的消息上报,企业内部的贪污行为被曝光,难怪三九始终没能拿到生产资质,高层内部居然有这么大的蛀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