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仗还怎么打?为挑衅印度1亿买20万防弹衣,到货后发现产自中国

2020年07月02日 01: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装备防弹衣的印度军队

近日,据媒体报道,由于边境的紧张局势,印度国防部正在紧急扩充军备,为挑衅印度甚至不惜花费1亿购买了20万件防弹衣,然而到货后却发现这些防弹衣的原材料均产自中国,这让网友议论纷纷:印度这仗还怎么打?此次印度买20万件防弹衣却全是中国货,这无疑意味着其士兵命脉已被掐住,莫非还没开战印度就败局已定?

图为装备防弹衣的印度军队

防弹衣作为士兵用来保命的装备,在各国军队当中都有大量储备,然而在印度这个南亚地区的大国,这种最为基础的装备直到2018年才开始在其本土进行生产,之前印度军队都装备的是从西方国家引进的老旧防弹衣,虽然印度在此次制造防弹衣的过程中打着印度制造的口号,但所制造的防弹衣原材料却全部来自他国,这就又让人见识到了印度所谓国产武器的本质。

目前印度生产防弹衣的本土厂商主要是SMPP公司,该厂早在2017年就已接到了印度军队的18万套防弹衣订单,总价约1亿美元,印度军队对于其生产的防弹衣也十分满意,如今在边境危机愈演愈烈甚至可能爆发战争的情况下,印度军队又找到了SMPP购买20万套防弹衣,这下SMPP就犯难了,因为就目前形势而言,20万套防弹衣的生产是十分困难的一件事。

图为印度国产防弹衣

此前在印度军队的防弹衣竞标当中,SMPP凭借着国产防弹衣的口号,成功取得了竞标,但其实SMPP生产的防弹衣并非国产,而是一款利用外国材料制造出来的防弹衣,为了达到防御小口径子弹的防御标准,现代防弹衣普遍采用陶瓷插板以及凯夫拉内衬,但遗憾的是,制造陶瓷插板所用的碳化陶瓷粉以及凯夫拉内衬所用的凯夫拉纤维,印度都无法生产,只能从外国进口,如今印度军队终于发现了这一点,看来SMPP也要遭殃了。

除此之外,印度几乎每一项国产武器,也都跟此次的防弹衣闹了同样的笑话,就拿印度潜心研发几十年的阿琼坦克而言,这款坦克一直被印度称为国产坦克,但实际上却是一款使用德国发动机,悬挂英国火炮以及火控等万国牌配件的缝合怪,由于引进配件花费高昂,阿琼坦克的造价也成为了世界之最,但实际性能却连印度陆军都拒绝接收,所以说,印度想要摆脱进口独立制造国产武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图为印度阿琼坦克

总的来说,印度所宣称的国产武器闹出笑话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挂着印度制造的武器装备也都名不副实,然而印度军队却还被蒙在鼓里,以为那些都是真正的国产武器,这就让人不知从何说起了,其实印度要真想发展国产武器,还得先建立自己的工业体系,毕竟如果军工业一直处于滞后状态,那么想要在武器方面彻底摆脱进口无疑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