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科创板上市又有新进展;北京国六排放标准过渡期延长;中期改款奥迪Q5信息发布

2020年07月02日 04: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吉利登陆科创板又有新进展

6月30日晚间,浙江证监局官网正式披露了《关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中金公司和华泰联合证券担任吉利汽车的上市辅导机构,三方已于6月23日向浙江证监局报送备案登记,这也意味着吉利汽车的上市辅导已正式启动。

此前,吉利汽车也在公告中披露了筹集资金用途。其中,所得款项净额的约40%投向新车型产品研发项目,丰富产品线;约15%投向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等前瞻性技术研发项目,以持续提升相关领域技术储备;约15%用于潜在的工厂或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创新企业等境内标的的收购;以及约30%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招商证券、东吴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分析认为,科创板融资有助于加速吉利沃尔沃合并。

北京国六排放标准过渡期延长至明年1月1日

近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实施轻型汽油车国六b排放标准中颗粒物数量有关要求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显示,北京市将在继续实施轻型汽油车国六b排放标准的基础上,对轻型汽油车国六b排放标准中PN限值的实施要求进行调整,在北京市生产、进口的国六b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PN11限值实施日期,由2020年7月1日调整为2021年1月1日。

枫叶30X将于7月11日上市

日前据枫叶汽车官方消息,品牌旗下小型SUV车型——枫叶30X定于7月11日正式上市。枫叶汽车是2019年9月成立的新品牌,而其首款量产车型枫叶30X在2020年4月正式开启了预售,新车共有4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6.88万-7.98万元。

动力方面,枫叶30X的NEDC续航里程为306km,慢充充满电需7小时,快充从30%-80%只需要30分钟。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005/1760/1575mm,轴距2480mm。

理想2020年计划开60家门店

6月29日,理想汽车创始人及CEO李想在接受湖畔大学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推进扩张战略。他表示,公司原计划2020年新开20家线下门店,经过战略调整后决定改为增设60家门店。

此外,李想还表示,公司原计划2021年启动L4自动驾驶的研发,改为今年开始启动,投入规模将达到10亿级。理想汽车表示,由于传统一级供应商可能无法满足公司之后的技术发展需要,所以公司会对自动驾驶、算力平台和智能座舱展开自研。

李想在采访中提到,公司扩张的同时“可以放弃盈利”,但要保证有较高的毛利率和正向现金流,保证“滚雪球”式的高质量扩张。

根据此前官方披露信息,理想汽车将进一步加快销售和服务网络拓展速度。今年第三季度,其零售中心将覆盖30个城市以上。同时,理想汽车售后服务网络也将在三季度内覆盖到除港澳台以外的所有省份,年底前将拓展至100个城市。

王晓麟再撕赛麟汽车国资股东

6月30日,有赛麟汽车内部员工向媒体透露。董事长王晓麟又通过内部信的方式向国资大股东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南通嘉禾)“开战”了。

王晓麟在邮件中指出:“一个3年完成了厂建并造出3个车型的公司,会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倒下,甚至连工资都发不出来的原因,是南通嘉禾和如皋市部分领导,罔顾事实,利用乔宇东诬告一案,以调查为名,罗织罪名,构陷本人和外资股东,导致江苏赛麟运营陷于停滞,上千员工停薪失业。”

目前,南通嘉禾已经表示要承担离职员工的社保、公积金和个税,但在南通嘉禾的告知书中,并没有提及拖欠员工5、6月份的工资该如何解决。赛麟员工的善后工作仍存变数。

四川省公布18条举措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日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官网发布关于征求《四川省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此公告的发布是为了加快推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

其中涉及车企奖励的部分主要是,四川省对省内企业新开发的新能源车型年销量达到一定水平后每个车型给予100万元奖励,另外还给予销售额0.5%的一次性奖励;氢燃料电池产品根据成套设备和单台设备的单价和实际销售总额按一定比例给予研制单位和用户单位奖励,最高500万;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的项目给予项目实际投入30%的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专项补助。

英菲尼迪升级客户保养服务

近日,英菲尼迪官方上线了客户服务升级举措,包括“超长免保”和道路救援两大服务。

英菲尼迪为全系车主提供6年或12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服务。自7月1日起,QX50、Q50L、QX60、Q70L、Q60、QX30的新购车客户均可享受这一服务。

此外,英菲尼迪扩大应急救援服务范围,在全天候24小时紧急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的基础上,为7月1日以后的新购车客户提供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事故救援服务。当客户在车辆遇到交通事故、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等情况而不能安全行驶时,英菲尼迪将提供事故拖车服务、事故困境救援服务、出租车服务、代步车服务等服务。

力帆收到法院“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公司破产重整”通知书

6月29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了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公司破产重整”的通知书。

资料显示,债权人重庆嘉利建桥灯具有限公司申请力帆股份重整的理由是因为后者56万的货款逾期未能偿还。

根据公告,重庆嘉利与力帆股份签订了摩托车零部件开发协议,根据生产线耗用数量,每月底前向公司开具对应增值税发票,以一个月为期限滚动支付货款。4月耗用申请人供应的零部件结算金额为56.3万元,根据合同约定,公司应在申请人开具发票后一个月内向申请人支付货款,截至目前已逾期未付款。

一时间,市场上纷纷感慨,这家民营500强企业,如今竟然连56万的货款都逾期。

随后,力帆工作人员在媒体采访中表示,“只能说确实收到了法院的通知书,按照规定需要发公告。具体是怎么回事,公司还不清楚,因为对方并没有和公司沟通,直接向法院提出了申请。”

中期改款新奥迪Q5发布官图

6月29日,奥迪官方正式发布了Q5的中期改款车型官图。

新款Q5最大的变化在前脸,之前六边形的中网换成了造型更张扬的八边形,并且进气格栅使用了扁平化设计理念,内部为黑色蜂窝状样式。

此外,新款Q5的前LED大灯也使用了奥迪最新的“箭形”设计,整体风格与新款A4十分相像。使用S-Line套件的车型前包围两侧有两个巨大的进气口,前包围底部设计了黑色前唇。

海外新款Q5将配有自适应空气悬架,可实现五种不同高度的离地间隙距离。新车推出高低功率两款2.0T汽油发动机,两者皆匹配12V轻混系统。官方信息显示,新款Q5的这套12V轻混系统在22km/h的情况下就能够让发动机自动熄火,让百公里油耗下降0.3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