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SUV增全新动力系统 星途LX 1.5T实力如何?

2020年07月02日 07:13: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EXEED星途是面向高端和智能化市场的自主品牌,从2018年11月正式发布中文名至今,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星途推出了紧凑型SUV星途LX和定位为中型SUV的星途TX系列产品。星途LX作为面向紧凑型SUV市场的主力车型,目前使用了“1.6T+7DCT”的动力总成,共有四款车型可选,官方指导价12.59万-15.09万元。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星途LX将于7月15日推出搭载“1.5T+CVT”动力系统的车型。

星途LX 1.5T车型产品力如何,我们不妨用现有的信息进行分析和推测,并与竞品WEY VV5 1.5T车型做一个对比。

星途LX 1.5T车型售价或降低

根据我们从相关渠道得到的消息,星途LX 1.5T将会推出星耀版和星睿版两款产品。由于使用了排量为1.5T的发动机,因此新车定位在星途LX 1.6T车型之下,再加上1.5T动力仅有两款车型,推测这两款新车的售价区间低于或小幅重叠于售价为12.59万元的星途1.6T星享版。作为星途LX 1.5T车型的直接竞品,VV5 1.5T共有三款车型,售价区间12.58万-13.78万元。

动力方面,星途LX所使用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奇瑞瑞虎8等多款车型中已经搭载,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的是可模拟9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外观各有特点,星途LX内饰中的双联屏是亮点

由于星途LX的1.5T车型是新增车款,毫无疑问,这款新车在设计上依然会沿用现款1.6T车型个性化的造型设计。在这之中,新车的前脸运用了很多横向线条进行勾勒,使车头饱满且富有层次感。星途LX的车尾立体感很强,贯穿式的尾灯不仅时尚还增加了视觉宽度。并且,星途“EXEED”的英文LOGO镶嵌在了引擎盖的前方和车尾的中央等处,提升了档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星途LX 1.5T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没有发生改变,新车增加了一款地中海蓝的车身颜色,且18英寸轮圈的工艺和配色也得到了升级。

VV5的设计风格与星途LX完全不同,其使用了更多运动化的设计手法,且家族化的前脸看上去更有视觉冲击力。与此同时,VV5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车顶设计,饱满的车尾同样运用了很多运动化的元素,比如说:后扩散器、领航灯样式的后雾灯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装饰件。

车身尺寸方面,星途LX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上更有优势,分别达到了4533毫米和1699毫米,而在轴距上与VV5相比略短10毫米,为1670毫米。

星途LX和VV5这两款车型均面向高端市场,在内饰科技感和豪华氛围的营造上,星途LX更胜一筹。值得注意的是,星途LX的内饰设计更为新颖,细长的空调出风口贯穿于整个中控台,触控式双温区空调控制面板显得很有档次。尽管,星途LX 1.5T车型在价格上预计有所降低,但星途依然为其保留了由两块12.3英寸屏幕组成的双联屏式设计。

此外,这款新车增加了黑棕配色的内饰,且把现款1.6T车型中所使用的全黑色的内饰进行了升级,不仅增加了灰色缝线,立柱和顶棚也使用了黑色材质包覆。

相比来说,VV5的内饰设计就显得较为普通,未使用更加时尚化的元素。为了增加运动感,VV5的空调出风口为炮筒式设计,并运用了平底式D型方向盘。VV5没有使用星途LX上的双联屏式设计,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幕没有缺席,仍能带来不错的视觉体验。

整体来说,星途LX和VV5这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有着不同的风格,前者更加个性时尚,而后者偏向运动。在内饰中,作为面向高端消费市场的车型,星途LX在科技氛围和豪华感的营造上更为出色,VV5则较为逊色一些。

两车智能网联化配置未缺席,星途LX 1.5T车型功能更优

如今,智能网联化配置已成为自主品牌主流车型的必备项,尤其是面向高端市场的产品。根据星途官方消息,星途LX 1.5T车型没有在智能网联化上做减法,依然搭载了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作为同级别竞品的VV5 1.5T车型,其同样拥有一套智能网联化的车机系统。

星途LX和VV5的智能网联车机系统均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和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相比来说,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在功能上更加完善,除了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系统以及新增的照片拍照和分享功能以外,这套系统还拥有AR增强实景导航和识别率更高的智能语音控制功能。

具体来讲,AR实景导航系统可以看作是普通导航的增强版,该系统通过车辆前置摄像头拍摄到的实景画面,再与GPS定位功能进行相互配合协作,从而把导航系统中的虚拟路线和箭头标识与实景画面相结合,最终投射在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中。这样不仅看上去更有代入感,同时也能更好的帮助驾驶员识别道路。

至于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它是如今常见的一项智能化配置,通过车内成员的指令便可控制像导航系统、车窗开闭和空调温度等多项功能。

但传统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不能很好的理解语义,甚至坐在副驾驶乘客的声源也不能准确的识别,影响使用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星途LX 1.5T车型所使用的语音控制系统能够进行声源定位,可准确的辨别主副驾成员的语音指令,并具有语义识别和自我学习功能,使得在语音交互的过程中指令识别更加精准。

在目前最为主要的智能网联化配置上,星途LX 1.5T和VV5 1.5T车型均有不错的表现,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相比之下,星途LX 1.5T车型在功能上会更加出色和完善。其中,AR实景导航系统和识别更为精准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能够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星途LX 1.5T车型舒适配置不逊色

除了智能网联化的配置以外,舒适性也是影响车辆使用体验的重要一项。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星途LX 1.5T车型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感应式电动后备厢、7色内饰氛围灯、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空气净化系统和N95级别防护滤芯,而这些配置是VV5 1.5T车型所不具备的。

VV5 1.5T车型的配置如何,我们以售价13.18万元的VV5 1.5T两驱智先锋版为例,其配备了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流媒体后视镜和自动头灯等功能。

由于星途LX 1.5T车型没有公布详细配置,我们无法与VV5 1.5T车型进行直面对比。但通过目前曝光的配置来看,星途LX 1.5T车型在舒适性配置的配备上毫不逊色。

写在最后: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中可以了解到,星途LX 1.5T车型最为重要的改变是其换搭了“1.5T+CVT”的动力总成,相比于星途LX 1.6T车型在动力参数上有所降低,但智能化和舒适性的配置没有减少,反而根据1.6T车型的市场需求在某些方面进行了升级,比如说: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的照片拍照分享功能和N95级别防护滤芯等。

相比于同级直接竞品VV5 1.5T车型,星途LX 1.5T车型的内饰更有质感,在智能网联化的配置上更为丰富和全面,其舒适性的配置也毫不逊色,甚至优于VV5 1.5T车型。当然,一款产品的实力如何不能脱离价格,根据文章开头对星途LX 1.5T车型的价格推测,若新车的价格区间在12万元左右,那星途LX 1.5T车型会拥有很高的性价比,现在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