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车的不妨再等等 10款重磅新车都在下半场

2020年07月02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转眼间2020年已过半,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我国车市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不过自4月开始,车市迅速得到复苏,甚至出现了同比正增长的大好成绩。而在下半年,国内车市还将迎来数十款重磅新车为车市复兴助阵,此次汽势Auto-First在这之中挑选了最重磅的10款进行解读,想买车的先等等,说不定就有你的菜。

东风本田思域两厢版

借着动感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加速成绩,思域成为运动型紧凑级车细分市场最炽手可热的车型,但在很多消费者心中,无改装不思域,而这辆更容易改装成TYPE R的思域两厢版车型的概念车(十分接近量产车)此前已经亮相于大湾区车展,如今终于要来了。

思域两厢版车型的车顶更加倾斜,亮明两厢身份,但其实新车与国内传统的两厢车型又有所不同,这点从车身尺寸方面也能明显看出,其车身长度为4517mm,相比三厢版车型仅减少141mm。不仅如此,汽势Auto-First预测,新车的最终售价相比其他两厢车型将更加亲民,这样一来对年轻消费者而言看似已经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热销似乎已成定局。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作为北京现代的旗舰轿车,中型车索纳塔的地位不言而喻,不过在第八代索纳塔的光辉之后,第九代索纳塔却成为一款极度边缘的车型,尽管价格优势依然明显。如今,中型车市场各车型已悉数焕新,第十代索纳塔虽然迟到了,但是却体现了何为“好饭不怕晚”。

第十代索纳塔采用了" 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整车设计非常年轻时尚,而4955*1860*1445mm的三维也在细分市场“鹤立鸡群”,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采用1.5T、2.0T两款发动机,动力提升显著,一改此前代步车的形象。不久前,第十代索纳塔公布了预售价,仅为16.48万—20.58万元,诚意之大也体现了新车要重回主流的决心。

红旗H9

作为自主品牌中最受消费者关注的高端品牌,一汽红旗旗下全新车型红旗H9更是被外界期待已久,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新车已经开启预售。定位为中大型车的红旗H9车身长度达到了5137mm,其实也配得上大型车这一定位,但或许是过于内敛,红旗H9成为了一款中大型车。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上市在即的红旗H9,起步价将在30万元左右,对于一款中大型车而言,30万元的起售价并非极具诱惑力,但需要注意的是,红旗H9的颜值及其华丽且拥有顶级豪车才有的双色配色、且尺寸远超中大型车平均身材,而红旗又是一个拥有无数光环的品牌,所以新车自然会在终端市场备受追捧,并肩扛振兴中国本土汽车品牌高端轿车的大旗。

哈弗大狗

如果问近年来哪款车型的命名最为奇葩,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非哈弗大狗莫属。大狗这一命名由线上公开征名而来,但或许是本着“不怕事大”的原则,消费者纷纷选择了“大狗”,当然言出必行的长城汽车还真就采纳了“大狗”。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哈弗大狗将于今年8月上市,该车型是目前最受期待的国产SUV,不仅仅因为这一命名,新车的整体设计更是颠覆性的。哈弗大狗线条粗狂,外观方方正正,而内饰却在粗狂中透露着质感、科技感,毫无疑问,这些都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

作为平民“超跑”,飞度在年轻消费者心目中有着极高的呼声,与思域不相上下,不过伴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到来,飞度在国内已经断档许久。不久前的大湾区车展上,全新一代飞度揭开面纱。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飞度并未采用本田入门车型广泛搭载的1.0T三缸发动机,而是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点也将成为新车继续锁定小型车市场霸主的关键因素。

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飞度采用了更加憨态可掬的设计语言,大灯组尺寸更大,整车线条更加流畅、圆润。其中,运动版车型的进气格栅尺寸更大,与两侧的大灯组融为一体,下方的下格栅与两侧雾灯位置相连,看起来更加动感;而跨界版车型则与运动版车型不同,小巧的进气格栅、下格栅、雾灯处、大灯组均为独立布局,同时,新车还提供了车顶行李架。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

今年3月份,第七代伊兰特在好莱坞迎来全球首秀,而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尽管目前国产车型的宣传尚未开始,但是新车将在第十代索纳塔之后与消费者见面。

同样,与第十代索纳塔相同,新车也采用了" 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线条锋利、结构清晰、姿态矫健,一改此前老款车型家用车的形象。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北京现代而言,伊兰特是功不可没的一款车,其意义等同于一汽-大众捷达,无论是长寿选手第三代车型伊兰特,还是第四代车型悦动、第五代车型朗动、第六代车型领动都家喻户晓。或许是因为名声在外,第三代伊兰特停产后,第七代国产伊兰特又再次采用了伊兰特的命名。

东风悦达起亚凯酷

凯酷听起来比较陌生,其实“凯酷”就是全新一代起亚K5中文名称。去年年底,全新一代K5在韩国先行上市,3天订单突破万辆,首月便获得了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正因如此,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对凯酷的到来充满信心,他也曾向外界透露,新车将于今年9月在国内上市。

对于起亚K5而言,与第八代索纳塔同时期的首款国产车型呼声很高;与第九代索纳塔同时期的第二代车型不温不火;而与第十代索纳塔先后问世的第三代车型则让人眼前一亮,它们的宿命或许也是相同的。作为K5第三代垂直换代车型,凯酷是基于现代起亚最新i-GMP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具有更轻量更强化的车身,并有效提升驾驶性能和乘坐体验。同时,凯酷将提供1.5T+7DCT和2.0T+8AT两种动力选择,相较于海外版的2.0L和1.6T,动力性能进一步升级。

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

对于大众汽车而言,高尔夫是一款颇具传奇色彩的车型,无论是家用车市场还是赛场上,各类衍生车型圈粉无数。去年年底,第八代高尔夫于狼堡发布,而不久前工信部新车申报名录中也出现了第八代高尔夫的身影,据了解,新车将于今年年底与消费者见面。

毫无疑问,第八代高尔夫依然诞生于MQB平台,主推动力也依然是我们熟悉的1.4T+7DCT,而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外观设计。据了解,新车将提供两种外观风格,基础版和R-Line外观套件,而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取消了大众延续了数十年的上进气格栅,演变成一条一条狭长的装饰物,与下方更大的下格栅一齐提升了整车科技感和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相比现款车型变化并不明显。

东风日产第四代奇骏

日产奇骏在SUV市场算得上是一辆“老炮”,虽然产品看似已经与时代脱轨,但是销量却一直不错,之所以如此,大尺寸、低价格是其制胜法宝。不过,价格战并非长久之计,要想真正与竞品车型抗衡,换代才是重中之重。不久前,日产发布了第四代Rogue车型(国产为奇骏),据了解国产奇骏有望于今年年底与消费者见面。

在外观方面,第四代奇骏整体轮廓与现款车型颇为相似,相对硬派的线条依旧是招牌动作,而在全新V-Motion 2.0设计语言的加持下,新车也显得更加时尚。内饰方面,新车将采用了与全新天籁相同的设计风格,让车内显得更加舒展。值得一提的是,现款奇骏搭载的是2.0L以及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弱早已被外界公认,而第四代奇骏不出意外的话将引入2.0L和2.0T VC-TURBO发动机。

上汽荣威i6 MAX

曾经的荣威i6是首款互联网家轿,而凭借着这一亮点以及高颜值、高配置,荣威i6也在终端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不久前,上汽荣威发布了全新“狮标”,搭载新“狮标”的首款车型荣威RX5 PLUS也已经与消费者见面,而第二款车型便是荣威i6 MAX,新车将于下半年与消费者见面。

对于荣威i6 MAX而言,其为荣威i6的换代车型,当然也有可能与RX5家族一样新老同堂。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尽管这款车相比比亚迪汉、吉利Preface不够高端,但是新车颜值极高,且目前上汽荣威推出的新车价格也比较亲民,所以荣威i6 MAX很可能是一款价格十分诱人的新车,并成为走量车型,而对于自主品牌相对消沉的家轿市场而言,或许未来耳熟能详的将不仅有逸动PLUS和帝豪GL。

图片来源于网络,部分配图为海外版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