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们该卖多少钱,比亚迪说的算

2020年07月02日 12:0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疫情,让很多人和2019年比起来丧失了不少激情。因为节奏被打乱,生活和往常不太一样,工作、求职、教育等等,都不太一样。你可能对于消费这件事,比以前欲望有所下降,不过,当某一市场出现亮点时,这种失欲会被改变。

这几年,"价格屠夫"这个词的出现频率越来越少,但不意味着并不存在。历史上,价格屠夫总能带来新一轮的行业变革,比如让消费者知道某一价格标准应该是多少,再比如倒逼整个行业思考,应该如何定价。价格屠夫四个字背后,是行业新的标准制定者,更意味着它自身有成为标杆的能力。历史上的价格屠夫,福特T型车、初期的iPhone、小米的各种产品等等。

2020年的新能源车定价权,目前因为比亚迪最新推出的一款产品,被这家企业握在手中。

插电混动领域,大众卖贵了2万

回归到汽车工业的集成角度,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里所销售的插电混动中级轿车车型实际上数量非常少,不算上即将上市的比亚迪汉DM,共有8款插电混动中级轿车。在这8款车型中,除去售价较低的吉利博瑞新能源、售价较高的沃尔沃S60新能源外,其余的6款车型来自4个品牌,大众福特起亚现代

这之中,目前市场热度最高的是上汽大众帕萨特新能源以及一汽-大众迈腾GTE。

但从上述的对比表格中你就会发现,仅从产品力角度保守计算,南北大众的2款插电混动车型,至少卖贵了2-3万元:

1. 智能驾驶部分,比亚迪相比大众有着3-5年的代差,当然这也很好理解,大众一贯以来在这一类配置上的普及很慢,而且不够接地气;

2. 智能网联部分,与智能驾驶同理,比亚迪汉的语音操控功能明显更好,同时带有车联网意味着它能享受在线娱乐,同时支持OTA升级意味着智能化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升级;

3. 产品性能部分,比亚迪汉DM的尺寸更大,同时在加速性能以及车辆动力性能上,近乎是大众的两倍;

4. 价格部分,以四驱版/性能翻倍/更智能三个维度对比,23万的预售价格,甚至买不到大众插电混动车型的低配版本,之中的差异不言而喻。

纯电动领域,定价权在比亚迪手里

而回归到纯电动轿车领域,比亚迪汉要面临的对手更少,和插电混动领域里有8款竞争对手不同,纯电动中级轿车不算上比亚迪汉EV只有4款车型,而这之中还包括BEIJING-EU7、江淮iEVA60这种极小众的车型。所以,比亚迪汉EV在纯电动中级车里,要面对的只有国产特斯拉Model 3以及上市不久的小鹏P7

从这份对比表格来看产品力表现,比亚迪汉EV基本无短板,且在很多层面有着自己的长板:

1. 入门版本车型部分,比亚迪汉EV的表现最好,605公里续航高于另2款的入门版参数,且在价格层面低于特斯拉,略高于小鹏P7。但,小鹏P7在入门的后驱长续航版本中不具备智能驾驶能力。

2. 性能版本部分,比亚迪汉EV的四驱版本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的全轮驱动高性能版,续航部分特斯拉Model 3更高。但,从乘坐空间、配置表现、自动驾驶能力以及整体的价格来看,比亚迪汉EV的四驱性能版在面对特斯拉Model 3时有着10万元左右的差价(加智能驾驶选装)。

3. 从安全性层面,比亚迪汉EV身上的产品核心点还有刀片电池以及其他三电相关技术。76.9kWh的电池容量实现550-605公里的纯电续航,破百时间3.9秒-7.9秒,以这一组数据对比特斯拉Model 3小鹏P7的相关数值,再考虑到刀片电池对于热失控/车辆自燃的控制。比亚迪汉EV目前做到的是纯电动汽车领域的人无我有。

写在最后:

仅从如今比亚迪汉未上市之前的信息并结合此前我们对于这款车的静态+动态体验,最终结论是比亚迪汉确实掌握着目前新能源中级轿车的定价权,因为从产品力/安全/性能/智能化这四个角度来看,它的产品力最强同时同等配置水准的车型对于小鹏、特斯拉大众三家的相应车型呈一个碾压的状态。

目前的比亚迪汉,在产品的均衡度上最好,且因为刀片电池的加入很明显的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并对动力电池瞬时短路的热失控实现了同行业最好的控制。

至于我们所说到的新能源市场定价权这件事,相信在新车上市的几个月之后,市场就会很快给出答案。毕竟,目前比亚迪汉的预定量短时间内早已破万,有着自己的数据和信心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