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乏味的外观看腻了?探岳X不仅有颜有肉还能兼顾家用

2020年07月02日 12:08:02
分享到:
来源:车扯

现在消费者购车多数都会选择SUV车型,不错的通过性以及储物空间都是SUV能成为出色家用车的主要因素。然而随着消费者逐渐年轻化的趋势,以及SUV车型日益审美疲劳的状态,消费者对于外观差异化的诉求也越来越明显。采用Coupe和Sportback外观设计的车型陆续增多,并且车型定位也在逐渐下探,例如像Q3 Sportback和途昂X,这些新车的出现,都使得这一细分市场的战况日益火热。

一汽大众自然也不会落后,前不久探岳X首次亮相在深港澳车展就凭借抢眼的外观加上出色的产品力,成为了当时的焦点车型,新车的预售价为23.6-29.6万元,从这个售价看出这台车的定位人群并不是95后,而是在85至95之间有一定经济储备的消费者,有着独到眼光的他们对于个性有着较高的诉求,但又面临着家用化的问题,而探岳X就是为这群用户所打造的高品质车型。

出厂即完美的COUPE造型

销魂动感的尾部造型一直是COUPE车型的精髓,然而在设计上稍有不慎就会毁掉整车的线条,可以说这种车型的设计极其考研设计师的功底。不过,探岳X可是站在巨人肩膀上设计出来的车型,整体造型设计采用了源自轿跑车的Coupe 风格,溜背式车顶、修长的车身线条以及极具力量感的车身棱线,形成了完美平衡的车身比例和运动风范,打造出了0.342的同级最优风阻系数。

外观内饰全系标配R-Line设计

探岳X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生产的首款100%R-Line设计的车型,凸显了极强的设计感以及运动感。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都彰显出了探岳X的优雅与先锋的气质,尤其在大众“R”高性能团队独到匠心的刻画下,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辆轿跑SUV的与众不同。比如 “劲弩”线条下格栅、“星链式”上格栅等锋锐设计、锋锐十足的车身棱线。

L2级驾驶辅助+丰富科技配置

对于年轻消费者同样注重的内饰设计以及配置表现,探岳X也给出了一副令人满意的答卷。

进入车内可以一眼看到诸多R-Line设计元素,特殊标识的运动座椅、方向盘、徽章再加上配色抢眼的缝线,都让车内营造出了很好的运动气息。探岳X 还搭载了“众行家”车联网系统,可以实现在线寻车,控制车辆车窗、车锁、后备箱、灯光状态等一系列智能操作,还可以实现对智能家居的控制。探岳X还拥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都让消费者在用车更加舒适。

颜值实力派 高性能不是说说而已

动力方面,探岳X 全系搭载第三代EA888 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SG 7速双离合变速箱,探岳X 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6秒。得益于新一代发动机及变速器先进技术的应用,探岳X 的涡轮响应速度大幅提升,换挡平顺性大幅提升,提速更迅捷,确保行车舒适性的同时提供了随叫随到的动力体验。与探岳不同的是,探岳X搭载了大众运动车型专属的DCC(Dynamic Chassis Control)动态底盘控制系统,通过调节减振器的电磁阀来影响减振器的阻尼力,从而达到最大的舒适性和最佳的操稳性能,实现悬架软硬动态可调,充分兼顾运动与舒适。

而且在高配车型上还搭载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得益于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控制,可以实时监控行驶状况,根据不同路况合理分配动力,从而给前后轴分配最佳扭矩来提高抓地力和通过性。而且还提供了驾驶模式选择功能: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让消费者有着足够的信心开着探岳X去到他想去的地方。

整体看来探岳X是一台为了追求高品质消费者而打造的车型,他们会花更多的金钱去买更加尊贵的享受和服务。但反观它的预售价却还是比较亲民,而且现在预定还提供了多种优惠政策,购置新车全系均可享受购置税补贴20,000元,可享受5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及免费基础保养5次(含首保);此外,置换用户可享受置换补贴8,000元。不久之后,探岳X将正式公布售价,如果售价有所突破,那它将会在这个细分市场之下收获更多年轻的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