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人的嘴 骗人的鬼 这次的奥迪Q5你们还敢说不买?

2020年07月02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这句话的样式虽然新颖,但是其表达的意思却是历久弥新,永不过时。在很多时候,男人们嘴中说出来的话,绝对不可轻易相信;因为你可能会在不久之后,就看到他们做着与自己之前所说完全相反的事情。

这不这两天又有人开始了,当他们看到刚在海外亮相的中期改款奥迪Q5后,第一时间就跳了出来喊道“全系都混动,一定卖不动”。

先撇开最新发布的新款Q5产品力不谈,单从这种声明看来,喊出这种口号的人们里,肯定有不少人会在看到新款Q5销量之后,紧跟着喊出“真香”。

不要急着说这是买买君看低了“真正的粉丝”,相反的是,买买君就是见证了上一次“真香”惨案后,才得出了这个结论。在2018年7月奥迪全新Q5L上市后,面对着它“全时四驱变分时四驱”以及“8AT变七速双离合”这两大主要变动,不少人开腔认为“Q5L失去了纯粹”,更是一路唱衰Q5L的销量走势。

事情最刚开始的发展,的确如他们所料,许多消费者面对着核心部分的巨大变动,购买欲望有所消退。全新Q5L在上市后的大半年时间里,销量表现确实是比较惨淡。但随着市面上其他新车的推出,也开始让消费者认识到技术的更迭并不意味着是配置的“简配”,毕竟就连一代神车普拉多也将全时四驱更迭至适时四驱;而奥迪自家的DL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所带来的舒适性与可靠性的升级,又将消费者的目光重新拉了回来。

结果自然是戏剧性的,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全新Q5L的销量开始恢复了往日的英姿;直至年终,奥迪Q5L以13.5万辆的年销量回归了豪华SUV销量榜的第二名位置,而网络上唱衰Q5L的那帮人,却又纷纷表示“大浪淘真金”,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也正是如此,买买君见证了奥迪Q5L相关的第一次“真香”惨案。

于是,目前网络上这些人对于海外刚发布的新款Q5L的唱衰姿态,在买买君眼中那是相当的眼熟。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新款Q5L究竟有了什么变动,在某些人眼中居然如此不堪。

从官方发布的这组照片看来,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Q5在外观上的变动并不算大。前脸总体上的设计语言没有变动,只是将原先进气格栅周边的镀铬饰条进行了熏黑处理,前脸的视觉效果收敛了一些。此外作为“灯厂”,奥迪自然在新款Q5上设计了新样式的前大灯组。

侧面的变化同样不多,只是增加了新的侧裙装饰,车身涂装也新增了图中的金属绿以及 月光蓝两种颜色可选。此外官方图露出的数据显示,新款Q5的车身长度为4680mm。较现款增长了19mm,不过轴距依旧为现款的2820mm。

尾部最显眼的变化应该就是出在尾灯上,OLED光源的尾灯在点亮形式上有着丰富的样式,如下图所示:

这种丰富的灯光语言不仅可以用简单直接的方法,展现出新老款车型的不同, 更是坐实了“灯厂”奥迪在玩灯这一块的硬实力。

从外观看来,新款Q5的变化相当符合自己中期改款车型的身份;那么它在内饰及动力上的变动大不大呢?

从官方给出的图片以及数据来看,新款Q5在内饰设计上的变动并不是很显眼,但配置却有了很大的进步,首先是全系标配的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以及主动刹车系统,让新款Q5的安全方面有了更高的表现水准;

此外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显示,新款Q5将搭载最新的MIB 3信息娱乐套件,运行速度将是上一代系统的10倍,此外中控触摸液晶屏也由现款的8.3英寸升级为10.1英寸。

相对比起外观和内饰的些许变化,新款Q5在动力上的升级才是整车最大的亮点,当然也成为了目前一部分人口中最大的“槽点”。没错,新款Q5全系都变为了混动车型。

其中汽油版本的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与12V轻混系统构成,以高低功率分为40TFSI「150kW/320N•m」以及45TFSI「190kW/370N•m」;而命名为55TFSIe的PHEV版则搭载着一款14.1kWh的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30km,该套系统的最大功率为270kW,峰值扭矩为500N•m;需要注意的是55TFSIe车型的动力参数,和现款3.0T V6的SQ5水平相当,但在定价上却是低于现款的SQ5车型。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新款Q5在配置及动力上的升级并不少,联系到其在海外与现款一致的售价区间来看,此次中期改款的新款Q5还是相当厚道的。

这更是坚定了买买君的看法,目前在网络上还未真正了解新款Q5就开始唱衰的那一批人,肯定也会是往后日子里被默默打脸的一批人。新款Q5本身在空间上就没有太多值得挑剔的地方,进入国内市场加长之后的空间表现,更是会达到同级产品中的上乘水准。

此次中期改款,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方面的进一步优化,却是让Q5往更好的方向又前进了一步;拥有更高性价比的新款Q5,更是用不变的售价赤裸裸的展示着自己的性价比。在这种诱惑之下,国产之后新款Q5L的销量,必然不会像那群网友所说的那么不堪,很大概率会在延续现款Q5L销量势头的同时,有着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