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混动车型实力如何?雪铁龙天逸PHEV值不值得期待

2020年07月02日 15:1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过去在大家印象当中,提到法系雪铁龙品牌更多的是会想到一些浪漫和优雅格调的车型设计,除此之外并没有人想到它和新能源方面有啥关系,不过随着天逸C5 AIRCROSS PHEV的出现这一想法可能会有所改变。

日前,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PHEV车型正式发布(以下简称:天逸PHEV),新车也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车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天逸PHEV新车亮点解读

天逸PHEV整体外观延续了燃油版车型设计,除了比较明显的插电接口外,与燃油版最大的不同就是尾部加入了PlUG-IN和PHEV标识,突出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整个外观设计依然大胆张扬,前脸可以看到雪铁龙的车标与中网高度融合,且大灯也采用了分层式设计并与中网连通,显得设计感很强。

车身侧面与普通燃油版车型也保持一致,侧面和尾部的线条并不明显,但延续了车头的设计感,使得整车看起来有个不错的立体感,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705mm,轴距为2730mm。

天逸PHEV充电接口位于左右翼子板处,并且采用全新的亮黑色轮毂,内部采用了V字造型,看起来十分动感。

此外,车侧前翼子板上方还加入了"HYBRID"和"PLUG-IN"字母标识。

来到车尾,同样保持了普通燃油版车型造型设计,采用了分体式尾灯设计,四个圆角矩形LED灯带组辨识度很高,且灯组表面还是一个凹切面,可以看出在营造精致感上所下的功夫。

下包围的大尺寸黑色护板上,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管非常明显。

天逸PHEV最明显的变化是在尾门加入了"HYBRID PLUG-IN"和"4WD"的标识,代表这款车配备了车型将采用四驱系统,这和普通燃油版车型没有四驱版车型有所区别。

天逸PHEV内饰同样和普通燃油版保持一致,整体采用黑色和红色的搭配,车内使用了大量圆角矩形的元素,和外观看起来也显得格外协调,并还采用了大面积皮革材质的运用,让整个内饰看起来还是比较有质感。

不过在部分细节方面顺应电气化做了改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换了新的显示模式,可将发动机转速、混动状态和纯电续航里程一并显示出来。

四辐式方向盘造型别致,握持手感不错,转向柱两侧配有固定式的换挡拨片。

中控区域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大屏,配置部分的变化主要是增加了混动和纯电模式等相关信息显示。在车机功能上具备车联网、导航等配置,并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

另外,东风雪铁龙专门针对天逸PHEV升级了智行APP,通过手机可以远程控制车门,空调和充电功能,一键寻车,还可以设置电子围栏,保障车辆安全防止丢失。

电子挡杆中增加了用于动能回收的B挡,同时在挡杆的右侧增加了用来切换驾驶模式的按键,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分别是混动模式、纯电模式、运动模式和四驱模式。

座椅采用了双色搭配的皮革座椅,内部填充物较为厚实,乘坐起来也比较舒服,同时具备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也保持一致,并且带有独立出风口、一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乘坐体验和普通燃油版车型没有太大变化。

行李厢内部平坦规整,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将其完全放倒后,可扩容至更大的空间,普通燃油版车型最大可扩展至1310L,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咖哥觉得完全够用。

动力方面,天逸PHEV将搭载一套1.6T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kW(200Ps),最大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这套插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1kW,综合最大扭矩为520N·m,驱动形式为适时四驱。此外,搭载了13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58k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7L。

值得注意的是,与普通燃油版车型相比,天逸PHEV的后悬架结构有所变化,由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变成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样做的好处是对于车辆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提升明显。

值不值得期待呢?

虽然天逸PHEV是东风雪铁龙旗下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但在它所处的紧凑型SUV市场中,可选择的插电混动车型也不算少,合资品牌有:大众系的途观L PHEV和探岳GTE等强劲对手,不过中国品牌在这一车型当中还是占了大多数,比如:唐DM、荣威RX5新能源领克01混动、传祺GS4 PHEV等车型,因此天逸PHEV要面对的竞争对手还是不少。

作为东风雪铁龙目前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天逸C5 AIRCROSS还是取得了一个不错销量和口碑成绩,此次推出的天逸PHEV版本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亮点就在于其所采用的插电混动系统和搭配的四驱系统,也向消费者展现出了实力和足够的诚意。

咖哥觉得如果天逸PHEV最终上市价格能够控制在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加之其法式风格的独特造型和内饰设计,此外,就是整车还拥有着不错的驾驶操控感受。综合来说,它还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