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Aion V:搅局者?不,破局者!

2020年07月02日 15:45: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15万-20万元,让你去挑一台纯电动SUV,你能买到什么?不外乎是比亚迪宋Pro新能源本田X-NV等这些油改电而来的产品,亦或是小鹏G3、哪吒U、威马EX5尚待市场验证的造车新势力车型。

这个时候,近期刚刚上市的埃安V(Aion V)就有了更深层次的含义。作为传统车企布局新能源战略的一员,广汽新能源Aion家族目前已经集齐纯电A级轿车Aion S、纯电中型SUV Aion LX及纯电紧凑型SUV Aion V,三款基于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的新车,而且就市场口碑来看,靓丽的造型设计、出色的动力体验和行驶质感都给消费者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埃安 V的定位更入门,15.96万-23.96万元的售价区间,无疑将直面更多的新能源车潜在用户,而它自然也需要让人眼前一亮,直击购买欲望的产品亮点。

先锋黑科技加持,未来科技出行生活“拍了拍”你

相比于去讨论续航这些枯燥的问题,纯电动所带来的科技出行生活反而更值得我们期待。

作为Aion家族的后来者,埃安V被赋予了更强的科技属性。其中最为吸引人的,便是AR实景导航。通过虚拟模型、箭头、虚线等元素,埃安V能够对三叉路口、连续分叉路、并线、调头在液晶中控仪表上进行实时展现。

而且这套系统还融入了“驾驶辅助系统”的提醒功能,能够针对前车距离/碰撞预警、车道偏离/压线预警、行人检测预警进行融合显示,为安全驾驶保驾护航。而就活动当天的实际体验来看,这套AR实景导航确实展现出了应有的价值体验,在错综复杂的路口能够提前告知驾驶员进行变道,避免了走错路的尴尬。

当然了,在日常驾驶中,《钟叔驾道》还是建议大家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车窗外,在将要来到路口时再来瞄几眼大屏幕的AR实景导航,以免过多地分心。

而这只是开胃菜,作为立志要让用户拥抱汽车导航的一员,埃安V还拥有行业最强的自学习导航。它能聪明到什么程度呢?比如在寻找动态充电桩这块,埃安V就支持提供精准的充电桩实时信息,支持充电桩搜索及充电桩当前状态显示,为用户提供精确的电量补给指引。

与此同时,通过观察和学习,在用户启动导航时,主动提醒用户回家/去公司的路线信息及重要交通路况信息。熟路模式则能够针对用户熟悉的路线,只提示路线上的路况和电子眼信息,不提示转向信息,终于不用抱怨导航的语音提醒话语太多了。

当然了,这一切都依托于埃安V高度融合了高德4.0导航系统。事实上,面对城市交通呈现立体化发展的趋势,隧道、立交桥等复杂驾驶场景日益增多,手机导航的局限性日益凸显。埃安V的这套车机导航以及AR实景在线导航功能,确实做到了比手机导航更优的体验。

另外值得夸赞的则是埃安V的遥控自动泊车系统。这套系统采用博世提供的单目摄像头和五枚毫米波雷达组成的辅助驾驶硬件,控制算法则由广汽新能源与供应商共同研发。除了在泊车时提供全景影像以及3D视觉影像,埃安V还能够提供完全自动的泊车功能。

在实际体验中,埃安V需要提前激活自动泊车程序,然后通过全景泊车摄像头和感应雷达,系统自动识别车辆经过时的空余车位,并且让驾驶者选择想要泊入的车位,然后点击确认就可以进行自动泊车了。

而在面临车位狭窄的情况下,则可以确认车位之后提前下车,使用遥控泊车,免得为不方便下车的问题担心了,同时随后也能够自动泊出车位。

超大后排空间,最大600km NEDC续航里程

在满足用户对科技感的诉求之后,自然也要将更多的目光转回到日常生活的“柴米油盐”上。而在这些方面,埃安V的表现依然值得我们肯定。

埃安V并没有照搬Aion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而且另辟蹊径在原有风格上进行演化,“机甲兽”的前脸极富未来感,“光爪电眼”分体式LED大灯也拥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则采用了短前悬后长悬的设计,配合悬浮式车顶,看起来非常运动。同时还加入了隐藏式门把手,当靠近车辆时,门把手便会自动弹出,科技感满满。

车身尺寸方面,埃安V的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但从轴距来看,这已经是一台中型SUV的标准了,由此带来了非常宽裕的后排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基于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而来,埃安V的后排地板全平,而且座垫高度适中,对于大腿的承托比较到位,整体乘坐非常舒适。

动力部分,埃安V采用最大功率135kW(184Ps)前置电机,最大扭矩为350N·m,NEDC标准纯电续航里程分为400km、530km以及600km三个版本。悬架方面,埃安V高配车型采用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最低配车型则改用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日常驾驶中,埃安V拥有节能、普通和运动三种模式,运动模式时的动力输出会更加暴躁一些,最直观的表现便是深踩踏板时,动力爆发得更加快速凶猛,当然随之而来的则是非常轻易地起步响胎。

事实上,埃安V的驾驶本质还是偏向家用舒适取向的,并没有它的外观设计来得那么激进。方向盘的转向没有明显虚位,但指向性稍显模糊,很明显是适应日常市区驾驶的调校。而在活动现场的场地赛道体验环节,埃安V在面对绕桩、麋鹿测试等环节,也能感受到悬架调校明显偏软,高速过弯侧倾较大,推头情况比较明显。

总的来说,埃安V本质上依然是一台偏向家用取向的纯电动SUV,不错的隔音水准,舒适的底盘调校,都能够保证不错的驾乘体验。

钟述

相比于一些车企在这个价位里“挤牙膏”式的表现,广汽新能源无疑要激进和勇敢得多。此次新推出的埃安V,更像是为所有人打开了一扇通往未来科技出行生活的大门,满足你对一台纯电动SUV的所有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