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归熟悉的战场,全新传祺GA8如何重塑品牌向上?

2020年07月02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德国军事学家克劳塞维茨曾说:“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当下,车市环境对于自主品牌们而言不算友好,然而,与其被动地等待合资阵营步步紧逼,不如振臂一呼,主动反击。

事实上,自主品牌向上在近几年一直是业内的热门话题。从在SUV领域较为成功的WEY领克,到近来各大品牌纷纷换标,向上的形式和手法都在不断升级。只是相比SUV领域的风生水起,自主品牌在轿车板块始终捉襟见肘。当然,勇于冲锋的还是有,比如广汽传祺

从成立之初便以中高端路线切入,广汽传祺2010年开始先后推出了传祺GA5、GA3、GA6、GA4、GA8,完成由A级到C级轿车市场的全面布局。

其中,作为产品序列中级别最高的GA8,最早和消费者见面是在2016年,彼时,广汽传祺正凭借GS4在车市中不断披荆斩棘。虽然最终GA8并未能在C级车市场取得理想中的大爆,但广汽传祺并没有因此而气馁。

时隔四年之后,2020年6月28日,全新的传祺GA8拍马赶到,新车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68万-22.68万元。

对于全面升级进化而来的新品,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总经理表示:“我们秉持‘为亲人造好车’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持续向上。”

品牌向上,一个都不能少

最早发力高端轿车市场的自主品牌选手有很多,但目前市面上为人熟知的可能就剩下红旗H7传祺GA8。需要指出的是,秉承着最初就不能一条腿走路的原则,广汽传祺目前已经完成了较为完整的高端产品矩阵布局。

传祺GS8、GM8,与GA8组成的三“8”高端车型战略,让广汽传祺成为国内率先完成豪华C级车完整布局的中国品牌。其中,GS8成功突破了20万价格天花板,有力冲击了合资阵营建立起的价格封锁线。

GM8则凭借不错的综合性价比优势,在无终端优惠的情况下,挑战20万元级的MPV市场。在今年5月份的销量数据中,GM8实现终端销售2300台,同比增长达13.5%。回到GA8身上,作为品牌冲高的主打产品之一,老款GA8在2019年的销量也超过了3万辆。

矩阵式产品布局的好处是,可以充分发挥规模效应。2019年全年,广汽乘用车累计完成销量38.46万辆。其中,在15万-25万元级别中高端细分市场中,它以8万多的销量居中国品牌第一。

有了自家产品系的携手助力,前行路上势必要增色不少。此外,如今的市场大环境同样为全新传祺GA8带来了充分发挥的空间。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B 级车销量 37.64 万辆,同比增长10.52%;C 级车销量 9.86 万辆,同比增长42.3%,B级车和C级车均呈两位数增长,释放出疫情复苏后高端换购需求的整体回暖。

不过,全新GA8所要面临的挑战也显而易见。目前,这一市场依然是合资品牌,尤其德日系的主战场。我们熟悉的“日系三杰”:天籁、雅阁、凯美瑞,“德系双雄”:帕萨特、迈腾,都在这个领域里经营多年。如何在激烈的战场中分得一杯羹?全新GA8显然需要更多更硬核的实力。

技术底蕴重新诠释C级旗舰

和四年前老款传祺GA8不同的是,此时的广汽传祺已然具备了更强大的研发和造车实力。

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发布的201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广汽传祺连续七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创下中国品牌最好的成绩。

高品质的实力背书身后,是技术人才的加盟。据悉,全新传祺GA8的研发团队,由广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动力总成专家吴坚;副院长、造型设计大师张帆;首席技术官、底盘调校专家Marco;智能网联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助理张雄等众多行业顶尖汽车研发人才组成。

作为品牌最新旗舰力作,全新传祺GA8是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平台打造而来。

有了GS8、GM8的前期铺垫,传祺在打造高端产品时更加从容。“华风凌然”设计理念下,融入了更多东方审美元素。具体造型赏析,日前的《钟观 | 全新传祺GA8:做“波浪原理”中的最后一浪!》一文中有过详细描述。

谈论一辆C级车,乘坐舒适性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点之一。全新传祺GA8也深谙此道,从材质、空间和静谧性各方面打造出全方位的舒适度。

新车采用人体工学座椅,无缝贴合人体曲线,拥有1008mm超大腿部空间,为后排乘客带来出色的乘坐体验。为了尽可能的降低噪音困扰,新车运用了大量低噪音部件及吸音、隔音材料,从源头上降低噪音,提升静谧性。

同时,车内用料经过严苛选材,配以CN95级防护滤芯和等离子发生器,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打造健康车舱,保证车内的健康呼吸。

智能化上,新车也处于领先地位。融入了最新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涵盖车辆控制、人机交互语音控制、QQ音乐、人工智能在线导航、微信车载版等功能。其中,车载微信的全语音交互,继承交互便捷优势之余,再度强化了行车安全。

全新传祺GA8全系搭载第三代390T发动机,配备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85KW,最大扭矩可达39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8S,最高时速可达235km/h。

拥有强劲的动力之外,新车采用的前铝合金双叉臂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还可提升高速过弯时的车身稳定性。

钟述

四年的时间,市场在变化,对手在变化,广汽传祺传祺GA8同样也在变化。有了前期冲高的经验累积,传祺后续发力将更有头绪。回到熟悉的战场,全新传祺GA8的到来,将再度和品牌旗下的其他车型形成合力,向高端化市场打出一记重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