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面手,长城炮

2020年07月02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很多人理解里,皮卡是一种很纯粹的生产工具,尽管价格也不便宜,但是给人的印象就是那种不修边幅、平台老旧的产品。

作为自主SUV市场的先行者,长城汽车推出了独立的皮卡品牌—— 长城炮,利用产品的差异性针对商用、乘用以及越野等消费群体,掀开了皮卡市场迈向乘用化的大幕。那么,皮卡乘用化真的如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吗?在前段时间,我们也对2019款长城炮乘用版进行了一番试驾,接下来我们就看看,长城炮到底有哪些优势亮点?

先说说它的前脸,长城炮皮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辨识度特别高,乘用版采用的是超大尺寸的横幅式进气格栅,镀铬装饰的加入则提升了质感,给人一种非常霸气的视觉感受。作为走烂路毫无压力的皮卡,长城炮采用了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搭配黑色饰板,野性十足

侧面来看,长城炮皮卡整体线条非常富有肌肉感,凸起的轮眉与大尺寸的轮圈,看上去很有视觉冲击力非。车尾部分,新车搭载了全LED尾灯组,此外后厢配备坡道梯卡槽,方便装卸货物,非常实用。考虑到皮卡车型拥有货斗的设计,尾部的造型受局限较大,长城炮皮卡的造型设计还是富有新意的。

同时,长城炮的接近角29°、离去角25°,加之最小离地间隙为232mm,在坡顶以及起伏路面时能应对自如。

作为一款以后驱为基础的皮卡,跑在松软的沙地让前后轮产生轮速差。此时,TOD会立刻介入,根据前后桥的打滑情况,通过中央多片离合器的松紧来控制前、后桥的动力分配,让长城炮的前、后桥保证持续,实时的动力分配推动车辆前行。打开4L后,长城炮的TOD中央多片离合器处于压紧状态,理论上可以形成一个“锁”,并且在后桥配有电子差速锁(顶配车型配有机械差速锁)。

一天的户外体验,发现长城炮真是一款万能出游车,而且是老少皆宜的一款皮卡:外观不会觉得落伍,内饰能带来惊喜,动力总成是亮点,还能装有范儿,能装得下柴米油盐更能去得了远方,这似乎才是一款优秀皮卡的最好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