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马自达CX-30:为什么懂车的人想买它?

2020年07月02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六月底七月初,于南方城市而言,已是盛夏伊始。当我穿着T恤从38°C的福州乘兴而来,却被当青岛的凉意逼得瑟瑟发抖。随即拿出手机一看,气温19℃!这种成倍式的温差体验,让人深感青岛不愧是全国十大避暑胜地之一!

言归正传,此次的青岛之旅并不是来度假的,本着对长安马自达这个品牌的敬意,应邀参加长安马自达CX-30全国媒体试驾会。

看到长安马自达CX-30时,显然会有些熟悉感,这份熟悉感来自昂克赛拉。其基于新一代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打造而来,定位轿跑型SUV,车身尺寸达4395mm×1795mm×1540mm,轴距:2653mm。虽有相似,但这两款车又是截然不同的表现。

放眼整个国内市场同级别车型当中,这款起售价12.99万元的马自达CX-30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与众不同?

同级别数一数二的外观设计

马自达的造型设计一直深得人心。从"魂动1.0"到如今的"魂动2.0",可以说是历经了时光的雕琢与岁月考验。也难怪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也对"魂动2.0"褒词盛盛。而脱胎于东方传统美学意识的"魂动2.0"设计哲学之下的长安马自达 CX-30,以"去芜存菁"的减法美学为汽车赋予生命之美,"以面代线"的手法打造玲珑的曲面造型;加之较高的车身离地间隙,以及大面积的斜上扬线黑色防擦条,与车身的优雅造型融汇,展现SUV车型应有的硬朗型格。青春动感造型,处处充满着生机洋溢与潮流时尚,令无数消费者侧目倾心。

不亚于豪华品牌的内饰设计与质感

说到内饰部分,长安马自达CX-30的内饰设计是我最喜欢的部分。首先是以驾驶座为核心的"环抱式"座舱设计,打造沉浸式驾驶环境,会让你觉得这是一辆专为你打造的车,它是属于你的,为你服务的。其次是简约而不简单的内饰设计,加之手及之处都是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舒适,多种多样的内饰配色也让这车更极具特色。值得一提的是,这代马自达的座椅舒适程度个人觉得堪称完美。极致的包裹与支撑,不会让人想瘫在座位上的感觉,因此,得益于座椅的设计,后排乘坐空间,以我183cm的身高来讲,还是可以接受。

倔强的2.0自吸发动机带来的极致操控体验

在现今这带T的时代,还在坚持走自然吸气发动机路线的,马自达是为数不多的倔强、坚持者之一。长安马自达CX-30全系搭载一套2.0升SKYACTIV-G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输出最大马力158Ps和202N·m的峰值扭矩,爆发力虽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强,但它的亮点在于线性的动力以及极好的动力响应,也不会有涡轮迟滞的那种突兀感,起步跟车、并线超车、制动过弯的操控感受都更为流畅舒适,带来更高次元的"人马一体"愉悦驾乘。12.99万入手能入手一台2.0自吸的车,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标配8喇叭音响,同级别谁能超越

音响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配置,有多少人在爱车音响上一掷千金?长安马自达 CX-30全系标配8扬声器高级和声音响,专业音质调教,让热爱"煲机"的年轻人为之垂涎。再搭配出色的整车静谧性能,提高乘坐舒适性的同时让全车乘员间的交流更加亲近。

此外,马自达 CX-30的安全性也是没话说的,上市至今收获全球各大安全碰撞测试5星好评。

写在最后

长安马自达CX-30的出现,一方面是弥补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两厢版车型没引进国内的不足;另一方面是迎合国内用户对SUV车型的喜爱。对于一款集以上众多优点于一身的紧凑型SUV来说,在同级别市场上算是难能可贵之作了。售价在12.99万-17.19万元的马自达 CX-30值得购买吗?答案肯定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