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种汽车大灯了解一下,其中一种能让你在黑夜如白天一样行驶

2020年07月02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现代化汽车中,汽车大灯的样式非常多,很多司机都想让自己的爱车拥有一双迷人的"大眼睛"。不仅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还能增加回头率。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市场上比较主流的汽车大灯。

LED大灯

LED大灯的发光原理是有一种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它能将电转化为可见光。它的优点在于它的使用寿命长,体积小、亮度高且它相比于其他大灯来说比较节能省电。正由于它体积小的特点,很多汽车厂商能设计出各种好看的大灯外形。缺点也显而易见,生产成本较高,目前在高端汽车上的应用比较多。综合性价比来说,其优点要大过缺点,所以目前也是汽车大灯市场的主流选择。

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的发光原理是通过启动器和电子镇流器,用高压击穿氙气从而使氙气在两个电极之间形成电弧发光。它的优点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发出的光源十分的亮,寿命也很长,大约能达到3000个小时,耗电量也比较低,色温范围也比较广。缺点有开灯比较慢,需要大约3秒的时间,大灯才能达到最大亮度,如果在紧急需要开大灯的情况下,可能起不到效果。再就是聚光性不太好需要配备透镜,所以生产成本也不低。尽管优缺点差不多对等,氙气大灯还是深受一些司机的喜爱。

卤素大灯

卤素大灯应该是目前汽车大灯里应用最多的,因为大部分中低端车型出厂时都采用卤素大灯,这和它的优点有关。它的结构十分简单。生产成本较低,所以大多数厂商为了节约成本都会选择卤素大灯,同时他的穿透力比较强,在雨雾天气能起到一个很好的穿透效果。其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就是它的耗电量很高,亮度和寿命远不如LED大灯和氙气大灯,这也导致卤素大灯正慢慢被淘汰。

总结:这三种大灯的优缺点各不相同,目前建议的是LED大灯,比较便利,性价比也非常高,但是汽车雾灯还是建议使用卤素灯,毕竟能在雨雾天气保障行车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