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300多公里!新宝骏E300和小蚂蚁eQ1谁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02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微型纯电代步车,凭借小巧玲珑的车身尺寸,更容易找停车位,在城市日常通勤当中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其实,上半年已经上市了不少微型纯电动车型,最近又有一款车型吸引到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那就是新宝骏E300/E300Plus。

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48-8.48万元,其中E300为3座版本,E300Plus为4座版本,NEDC工况续航里程都为305km。那么这款造型前卫的车型产品实力如何?对比同级别的奇瑞小蚂蚁eQ1谁更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宝骏E300亮点解读

首先我们来看这款新车,作为新宝骏品牌旗下的首款新能源车型,新宝骏E300采用"星际几何"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时尚前卫,很有未来感,采用了TWO-TONE双色搭配,形成了上下车体视觉上的分离,而前保险杠的"回"字形造型模拟雷达波的形态,进一步提升了前脸辨识度。

车标LOGO后方为充电口,其中新车标配了慢充功能,E300Plus车型则配有快充和慢充的双充电位。

车身侧面,外后视镜采用了较为圆润的设计,外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和侧视摄像头,并支持电动调节。车身还提供了五种颜色可选。

搭配造型个性的12英寸轮毂,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年轻气息,车身尺寸上,其中E300的长宽高为2625/1647/1588mm,轴距为1750mm;E300Plus的长宽高为2894/1655/1595mm,轴距为2020mm。

车尾的设计并不复杂,相比"呆萌可爱"的前脸,尾部视觉效果则变得更加科幻,后包围和前包围对称的相当整齐,并将刹车灯融入其中。尾门的开启方式是通过尾部中间的"BAOJUN"字母下方拉起即可打开。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双色的设计,通过简单的线条勾勒进一步营造出简约现代的内饰氛围,并采用了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内饰最吸引眼球的是采用了一块尺寸较大的全液晶悬浮式仪表盘,不过并没有配备中控大屏,车内所有显示信息都集成在方向盘前方的仪表盘上。

这块屏幕,内部集成了剩余续航里程、行驶速度、输出功率等信息,屏幕的分辨率不错,看上去比较清晰,通过方向盘上的触控按键就可以直接操作。在智能网联上首款融入小米生态+小爱同学的智能电动汽车,其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可以实现车内所有功能全声控操作。

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全景影像功能开关均位于方向盘左侧,下方则是外后视镜和大灯高度调节的按钮。

方向盘右前上方则是换挡机构,采用的是怀挡设计,下方则是常规的雨刮控制器拨杆。

前排座椅全系车型都采用了一体式的织物座椅,黑灰的双拼色设计带来了不错的时尚感,并支持前后+靠背四向手动调节,靠背上方印有"宝骏"的英文标识,一定程度上增加车内辨识度。由于座椅的填充物不是很厚,舒适程度只能说中规中矩。

此外,高配车型还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碰撞预警功能、自动泊车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宝骏E300和E300Plus都采用了后置单电机后驱的布局,电机最大功率为40kW(54Ps),最大扭矩为150N·m,并配备了总容量为31.9kWh的电池组,其NEDC续航可达305km,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对比奇瑞小蚂蚁eQ1谁更值得买?

通过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十榜单来看,微型电动车销量前三分别为宝骏新能源(E100/E200)、奇瑞小蚂蚁eQ1以及欧拉R1,咖哥拿和新宝骏E300售价及续航相近的车型奇瑞小蚂蚁eQ1做个对比。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新宝骏E300/E300Plus在车身尺寸上相比小蚂蚁eQ1优势并不明显,小蚂蚁eQ1有更长的轴距及更长的车身长度。

小蚂蚁eQ1

在关键的动力和续航方面,新宝骏两款车型整体要更强一些,安全辅助配置上新宝骏提供了360度倒车影像及三种驾驶模式,也比小蚂蚁eQ1更丰富一些,尤其360度倒车影像对于女司机来说还是十分方便,但是作为一款微型小车,本来小巧的车型对于停车来说就已经很方便了,这个功能就显得并不是那么重要了。另外,多媒体配置上,新宝骏采用的是一块尺寸更大的全液晶悬浮式仪表盘,并没有配备中控大屏,车内所有显示信息都集成在方向盘前方的仪表盘上,虽然比小蚂蚁eQ1传统造型的中控屏幕相比有些确实,但是咖哥觉得这也并不影响使用,况且还支持OTA升级,并在车联网上也更智能。

综合来看,新宝骏E300/E300Plus有着前卫的科幻外观,大胆而又细腻的内饰设计,再配上智能科技配置,尤其是在智能网联上首款融入小米生态+小爱同学功能,其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可以实现车内所有功能全声控。续航和动力上也要比奇瑞小蚂蚁eQ1更强。因此,在咖哥看来新宝骏E300/E300Plus更值得推荐给喜欢追寻新潮的年轻玩家来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