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质量问题“大爆发”,多款车型中招,阿特兹再夺“第一”

2020年07月02日 16:48: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6月份汽车质量投诉排行榜正式公布,让人感到惊讶的是,6月份质量投诉排名前十的车型中,马自达车型竟占了三个名额。销量刚有所回暖,多款车型就遭大面积投诉,对于马自达来讲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今年以来,马自达在华销量经过四连跌之后,5月份其销量终于有所回暖。5月份马自达在华销量为2.28万辆,同比增长31.6%。虽然2.28万辆,还不及丰田本田旗下一款热销车型的销量高,但能取得如此成绩,对于销量持续低迷,而且品牌小众化的马自达来讲,已非常难得了。

而就在马自达还沉浸在销量上涨的喜悦中时,一个噩耗传来。6月份马自达3款车型登上质量投诉排行榜前十。要知道,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的主销车型累加起来,也不过才6款车型。这也就意味着马自达旗下一半车型“中招”。

其中,阿特兹以463起的投诉量,再次位居投诉排行榜首位。今年以来,阿特兹已连续三个月蝉联投诉“冠军”的位置。而投诉的质量问题依然是车辆A柱、B柱异响、中控台异响、车内异响、天窗异响,并且车身多处异响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而销量惨淡的马自达CX-4,同样面临异响问题。6月份马自达CX-4以139起的投诉量,位居投诉排行榜第四位。主要问题为中控台异响、车身异响、门窗异响。如此多的问题,也让马自达CX-4在市场上更站不住脚。

此外,马自达昂克赛拉在6月份也“不幸”上榜,位居投诉榜第九位。主要问题为车身部分开裂、影音系统故障、转向系统异响。虽然说当前昂克赛拉成为了马自达品牌在国内的主力车型,但是糟糕的品质显然无法让其保持持续增长的势头。

而销量的持续低迷,已使得马自达沦落为小众品牌,而且在合资品牌中近乎被边缘化。而使马自达如此落魄的“罪魁祸首”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它自己。正所谓不是对手太强大,而是自己太弱小。为何这样说?

首先,马自达旗下车型过少。加上今年新上市的马自达CX-30,主销的也不过才6款车型。而且能拿得出手的车型除了阿特兹、昂科塞拉之外,其他车型均已名存实亡。再加上产品更新速度过慢,这就造成了消费者对旗下产品毫无兴趣可言。

其次,马自达旗下产品质量更是不敢恭维。阿特兹连续三个月蝉联投诉冠军,昂克赛拉质量问题也开始凸显,6月份也“成功”上榜。两款销量主力车型,均遭到消费者的大量投诉,这也注定了两者未来的销量难逃下滑的厄运。

再者,马自达品牌影响力严重不足。同为日系品牌,马自达的品牌影响力远不及丰田本田日产,甚至马自达的品牌影响力还不及一些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大。

写在最后

随着马自达质量问题的“大爆发”,多款车型遭消费者大面积投诉,马自达无疑将在国内面临更大的危机。质量问题严重、品牌力不足、产品数量少而且迭代更新过慢,马自达正一点点地葬送了自己之前积淀的口碑。随着销量的不断下滑,马自达或将成为下一个“铃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