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还是正经的油 只是中石化开始“不正经” 准备跨界卖车

2020年07月02日 17:06: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你现在可以设想这样一种场景,当你的爱车停靠在中石化的加油站正常加油的时候,你则可以在这边顺便看看上市的新车。然后要是有喜欢的,就“顺便”提了一台,真的很“顺便”。

设想之后一定是有两种答案,肯定者认为不错啊,去加油站的基本上都是和车有关系的人,但是否定的一端一定认为,这是一帮神经病才能干出来的事儿。

不管你怎么认为,这事儿如今是真的了。6月份的最后一天,中石化发布官宣:旗下的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面向全社会车企、经销商集团进行汽车销售业务合作招商,推出汽车销售、汽车广告、场地资源、会员权益等四个层面的合作模式。TA来了,TA来了,TA终于还是走来了,在一次次的试水之后,中石化的跨界卖车行动,如今算是尘埃落定,整!

为什么选择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这个名字你不熟悉没有问题,但是你一定在中石化的加油站看到了便利店。全国各地所有的中石化加油站易捷便利店的运营主体,就是这家公司,2013年成立,是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从事非油品专业化经营的全资子公司。说到规模,现在已经有2.7万家,覆盖31个省市,任凭再有其他的连锁超市,也不可能比TA的网点多。如果这样的公司来进行跨界销售,肯定在铺货上面,相当占据优势。

准备怎么合作呢?这就更简单了,毕竟无论是易捷还是中石化,都不是汽车的生产者。但是因为自身的深度资源,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车辆线下展示、线上集客以及场景营销等业务。场地上面就更不用说了,无论是合资合作还是品牌加盟,那都没有问题。

而现在的官宣,其实是得益于前几个月中石化的“成功试水”。4月23日,中石化郑州分公司代理销售陕汽集团部分车型;5月14日,中石化广西分公司直播售卖新宝骏,2.5小时销售额超过百万元;5月30日,中石化浙江分公司联合相关方直播又对奔驰“下手”,2小时累计交易额达2520万元……这些数据表明,中石化是有实力的,而汽车厂商选择和TA合作,当然也是明智之举。

其实从现在的汽车销售可以看出来,已经不再拘泥于传统方式,创新的人都吃到了“螃蟹”。当然这也引得其他品牌争相效仿,但是对于中石化买车,还真是有人表示:不看好。毕竟对于汽车厂商来说,现在可不是卖方市场,不是消费者看不到车,买不到车,而是到处都是展示空间,汽车厂商却并不知道谁会是精准客户。

中石化加油站要是打广告,算是精准营销。但要是卖车,首先就是展示区域的大小,其次就是来的都是有车之人,再次换车的可能性有多大不好说,最后是不是存在一定的危险系数,这都是需要考虑的点。

鬼扯:什么样的品牌会选择中石化现场卖车,从中石化的成绩单中倒是看不出来,毕竟宝骏奔驰并非同一圈层的消费者,也都从中石化的云卖车当中下了单。既然中石化已经官宣,那就走着看吧。

为了卖车无所不用其极,但是你会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