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买真正靠谱实用的7座SUV 这两台国产车不能错过!

2020年07月02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SUV市场向来是自主品牌的主力所在,而国外的7座SUV往往是价格不菲的大块头,所以相对而言,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就很明显。随着自主品牌的进步,一批相当优秀的7座自主SUV也开始达到合资品牌的主流水准,这其中比亚迪唐和哈弗H9就是相当不错的靠谱选择。

比亚唐的燃油版,相比电动版,名声更不显,反映在销量上也同样如此,但这并不能否认这是台相当不错的7座SUV。

事实上比亚迪唐的外观采用Dragon Face的家族设计,颜值提升不少,而且虽然是中型SUV的尺寸,但在视觉看过去,车身非常紧凑,并没有笨重油腻的感觉。另外比亚迪唐车身63%高强性钢材应用比例,大幅提升的扭转刚度及扭转模态提供转向支持。

在配置上,比亚迪唐具有自主品牌车型的一贯优点:全系标配可能是同级别最大的12.8英寸中控屏,搭配比亚迪最新的DiLink系统,可玩性也是极强的。

哈弗H9的取向则是硬派SUV,“硬汉越野”的标签从来都是与之如影随形,但以国内环境来看,更多消费者对于硬派越野只是叶公好龙式的喜欢,大多数车迷属于真买我不买的状态。所以对于目前已经完成国VI跃进的哈弗H9,交出每月1500台左右的销量成绩单,哈弗对其应当还是满意的。

作为对标汉兰达、普拉多等老版硬派韩车,哈弗H9的特点自然也是围绕这一特点打造。哈弗H9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全系标配适时四驱系统,部分版本还配备了“三把锁”,可见越野H9是玩真的。

此外哈弗H9全系搭载2.0T发动机,能带来最大224Ps马力,峰值扭矩则是385N·m,哪怕与一众合资越野车相比,这样的动力也足够完成大部分的脱困场景了。

不过也是因为这些特点,哈弗H9也成为国内SUV车型的天花板之一,顶配版的价格达到36.88万元,所以相对来说性价比并非多高了。所以相信哈弗对于这台哈弗H9的销量并不抱太大希望,哈弗H9存在的更大意义在于秀肌肉,以及提升品牌的价格水平。

首先要明确,中保研的测试目的是为了给保险提供一个参考。而且作为保险公司投资的机构,大家可以看到在中保研的测试中,更在意的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也就是发生碰撞之后车辆的修复成本。

这一属性决定了,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选择车型会更在意覆盖率,也就是保有量。如果打开它们的官网就可以看到,测试的更多的是国内量产的自主品牌以及合资品牌,而在国内保在量极低的超豪华车,并不具备去测试的意义,因为像劳斯莱斯宾利这样的豪华车保费本身就不菲。

但这也并不是说,这些产量极少的豪华车不会做碰撞实验,但大多数厂商采用生产替代车型来进行碰撞实验。

例如在去年年中,超跑厂商柯尼塞格为了庆祝在Instagram上的粉丝数突破100万,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小视频,内容就是柯尼塞格Regera所经历的碰撞测试、敲击测试、恶劣路况测试等。用来测试的车辆即是历经三个月打造的替代车型,成本自然要远低于其他在售车型啦。

当然会有人质疑这些豪华车的碰撞成绩,但这个是绝对不用担心的。一来这些超跑豪华车本身价格不菲,造价惊人,没必要在安全上省这一笔小钱儿;二来这些厂商自主的测试,只会比中保研等机构更严,毕竟这些车能卖出去,靠的就是口碑,不可能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雪佛兰探界者吉利豪越同为中型SUV,虽然以价格而言,吉利的高配版价格(13.96万)只能买到探界者的最低配(价格为优惠后13.49万),但买买君认为选择探界者是更好的选择。

首先在品牌力上,雪佛兰作为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的吉利,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无论是否在意别人的目光,合资品牌在普罗大众的认知中,还是比自主更有面子。

其次比较两款车型的安全配置,探界者全系标配5气囊,而豪越仅有最高配才配备,相对而言探界者的安全性强要更强一些。

最后在动力上,探界者的动力组合采用1.5T+6AT和2.0T+9AT两种,其中2.0T+9AT的动力组合已经是通用系很多旗舰车型的标配,相对于探界者最高20万出头的价格,那还是相当具有性价比的。吉利豪越则是全系1.8T+7速双离合,相较探界者的动力还是略逊一筹。

当然不可否认,在尺寸空间上,吉利豪越比探界者要大上一圈,不过对于一台车而言,也要考虑方方面面,品牌力、动力等也是要考虑清楚的事情。

由于海外版汉兰达已经于美国上市,所以国内消费者对于新款汉兰达何时国产也颇为关心。但根据海外媒体放出的一些风,以及从丰田对于产品的规划来看,至少今年内是看不到新款汉兰达的国产。

图为海外版汉兰达

丰田汉兰达在国内是最具人气的中型SUV,因为有中型SUV标杆之称,所以无论哪个品牌,一旦推出一款中型或中大型SUV,无一不是把汉兰达拉出来吊打一顿。不过有意思的是,吊打来吊打去,汉兰达的一哥位置却越坐越稳。

从海外版汉兰达的图片来看,相比现款国产车型,海外版汉兰达的前脸格栅变小,造型更动感,这也符合国内年轻化的趋势;此外新车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无论是外在观感,还是车内空间表现,新款汉兰达无疑更上一层楼。

现款汉兰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汉兰达采用悬浮中控屏设计,最大尺寸更是达到了主流的12.3英寸,如果对比现款内嵌式中控屏,能明显感觉到一种穿越感。另外海外版的动力采用3.5L V6以及2.5L混动发动机,不过引进国内的话,在最严排放标准下,V6是无缘引进的,但2.5L混动车型是板上钉钉的。

总而言之,以汉兰达的热度,丰田引进国产是迟早的事情,所以各位可以持币以待,就等上市啦,只是汉兰达加价提车这项老传统,看来是无法避免了。

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在汽车内越来越多的电子元器件开始取代原来的机械装置,以车内换挡为例,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采用电子挡把,这其中又形成了旋扭式换挡以及按键式换挡。

电子挡把相比机械式挡把,优点还是非常明显的:一来电子挡把体积更小,这样可以增加更多车内储物空间;二来电子挡把的操作更简单,相信很多女生都经历过,拉不下手刹的经历吧?三来则是电子挡把更安全,因为电子挡把的指令都必须经过行车电脑,所以可以最大限度防止误操作。

这样的按键换挡可以盲操

具体比较按键式换挡和旋扭式换挡,买买君认为按键式要更好。原因也很简单:时至今日,很多按键式换挡已经可以将不同的挡位设计成不同的形状,因此可以实现盲操,但旋扭式换挡还是得低头去看,误操作机率更大。

但无论怎样,电子换挡是汽车技术发展的大趋势,老司机们除了适应调整,恐怕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