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不年轻?轿跑SUV只中看?看看探岳X再下结论

2020年07月02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轿跑SUV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了,不过正是这样,想要把轿跑SUV再做出新意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说今年的轿跑SUV哪个产品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话,刚刚亮相的探岳X一定能排上名次。

最初的Coupe SUV只是把SUV的尾部线条尽可能压低,从后半部分看上去更像是一台溜背车。不过这种简单粗暴的设计早已经是过去式,如何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或者说如何让它一眼看上去你不会觉得这是一台跨界车的时候,才是Coupe SUV未来的趋势。

探岳X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所以第一眼看到它就会有这么一种感觉:是内味没错了。

Q1到底是哪个味?其实没有一个明显的界定,毕竟外观是很主观的东西。但是探岳X的设计,给然的感觉有一种整体感,并不像是SUV拼了个溜背屁股。相反,探岳X的整体风格还是偏硬朗的感觉,尤其是车头部分和探岳一样有很多直来直去的线条。

细心的你也一定会发现,这台车上出现了大众最新的“R”logo。没错,和你想的一样,这台车也是一台出自大众R部门的产品。

专属的高亮黑装饰,四出排气,前后左右的“R”标,以及19寸的轮毂,尽管它和探岳有点相似之处,但是这些小细节足够让人们一眼就能发现它的不一样。

R-Line的细节设计一直延续到了内饰,摆脱了最后一丝老气的全新样式方向盘,带金属的踏板,中控和座椅上的“R”logo,黑灰色调的内饰。一切都很熟悉但是又都完全不一样,和外观一样这也是探岳X能一下抓住人眼球的秘密。

Q2同时,它也不只是一款看着运动的车型,开起来也同样能运动。尽管目前我们还没试驾到它,但是仅凭两点其实就已经足够下这样的结论了。

第一,就是三代EA888+7速DSG的动力总成。这里只聊高功率,毕竟低功更多的时候只是为了经济型和价位而妥协的选择。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是7.6s,不过参考同样动力配置的兄弟车型,以及大众对车辆加速能力一贯偏“保守”的官方数据,它的实际加速能力应该会在7s左右甚至更快,这个成绩足够你超越路面上90%的车了,更何况探岳X还是一台中型SUV。

第二,就是大众只在高端车型上才会搭载的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DCC这个东西,在玩大众原厂升级的人群里就是终极存在了。如果把驾驶模式比喻成一台车所展现出的表情的话,那DCC毫无疑问就是性格,骨子里的性格。

DCC的原理是通过调节减震器的电磁阀来改变阻尼,也就是说它是能从机械结构上改变一台车的,实实在在改变悬架的软硬和阻尼从而实现对车辆动态性能的改变。想知道一台大众运动不运动?看它有没有DCC就行了。

还有大众看家的4Motion四驱系统,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起步瞬间可以避免打滑从而实现更迅速的动力响应,雨雪天也能提供更强的操控能力。至于通过能力,大众的4Motion其实就是简化版的quattro,应付轻度的越野不成问题。比起各种跨界车型,它才更像是个全能选手。

不过,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功能提供了4种公路模式,也看得出它的日常取向了。

Q3更贴近时代的变化,还有全新的中控系统。CNS 3.0系统的主机多了很多实用的功能。“众行家”车联网系统,除了在线导航、语音交互等功能外,还提供了对车辆的控制和信息跟踪功能。

远程查看车辆状态,远程解锁,预设地理围栏,甚至联动智能家居。还觉得大众刻板?那你可真得重新认识一下大众了。

至于驾驶辅助这部分,大众一向是最优秀的。车道保持、ACC等功能的响应和介入都是我开过的车里面表现最自然的,交通拥堵辅助更是同级最好用的之一。

Q4最后,也就是探岳X的意义。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探岳X是目前SUV产品线上定位最高的一款产品,在拔高品牌形象的同时,也是一汽-大众年轻化的最大标签。

对消费者而言,85后,90后,甚至95后这些群体,显而易见对探岳X的接受度要高于探岳和其它竞品,尤其是对于合资品牌而言,探岳X的数字化和智能网联化做的相当不错,还有打破大众固有印象的高颜值。至于价格,23.6-29.6万元的预售价已经出来了,这倒是一个意料之中很大众的价格。

大众不年轻?Coupe SUV都是样子货?持这种观点的人,真应该看看探岳X再下结论。

图片来源于一汽-大众汽车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