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36回来了!12年后的大众Arteon R能否“复刻”辉煌?

2020年07月02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熟悉球鞋、腕表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复刻是什么吧?当然,这里老王并不是说那种造假的复刻,而是正儿八经的官方为了纪念经典所推出的官方复刻概念。一般来说,这类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都不会差,比如AJ、比如帝舵经典的1958潜水表都是很好的例子。

而在车圈,其实复刻经典车型也不在少数。举几个例子,奔驰的SLS就是在向经典的300SL致敬;而曾经的宝马Z8也可以理解为507Roadster的复刻版;当然,像是保时捷911大众甲壳虫这样的经典案例我们就不再赘述了。

说到大众品牌,不知道大家心中最经典的车型是什么呢?甲壳虫?高尔夫?不可否认,它们都很经典,但对于大众粉来说,近10年人们最追捧的我想还要属R36吧。每每在红绿灯路口,看到一台比斯开蓝的R36,老王总是难忍心中的激动,会大声向旁边的亲人、朋友侃侃而谈R36,你是否也有相同的“遭遇”呢?

最为一个还算喜欢大众的车迷,我一直都很遗憾自己到现在都还未能拥有一台R36,一是R36实在太保值,简直就是二手车中的理财产品,10年左右车龄的R36其价格依然可以买到20万以上,令人震惊!二来,国内大部分玩R36的车主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程度改装,风格喜不喜欢先不谈,单是车况就难以把握。我想以上这两点也是许多喜欢R36的朋友所困扰的地方吧。

不过最近,大众“复刻版”R36却让瓦罐迷们再次看到了希望。没错,这里说到的正是Arteon R,也就是咱们国内的CC旅行R版车型。先说国内在售的CC轿跑吧,作为最美大众的接任者,这代CC的市场表现其实相对比较一般,一方面是外形设计这代CC虽然激进,但却少了些老款CC的韵味;另一方面则是这台车驾驶感受与迈腾太过相近,并不能感受到一台运动轿跑车的驾驶特质所致。而Arteon R的到来可能会彻底改变这一局面,因为从机械素质来说,Arteon R完全有实力接“大哥”R36的班。

首先就是动力总成,考虑到排量以及全球各地不同的政策,Arteon R并没有延续经典的VR6引擎,转而用一台2.0T发动机进行替换。当然,我相信这波操作肯定会让许多R36车迷感到不满,但这台EA888 EVO4发动机却用参数直接逆袭了前辈,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35Kw,最大扭矩420Nm,相比VR6发动机的220Kw、350Nm提升不少。这也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展到今天所带来的技术提升。

如果单纯论加速能力的话,R36之前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8秒,而Arteon R的零百加速时间会在5秒左右,但由于基础排量更大,老款R36在后端加速的“从容感”上可能会比Arteon R还是更好一些。

而在四驱系统部分,老款R36的扭矩分配最大只能实现50:50,整体是比较保守的调教取向,而同时期的R20则允许更激进的扭矩调配。在Arteon R上,目前已知信息是大众在4Motion基础上还加入了一套R-Performance TorqueVectroing系统,这套系统能将扭矩单独分配到后轮,但具体比例是多少目前大众并未公布。

至于外观方面,鉴于R36太太太经典,老王就不去评论谁颜值更高的了。简单总结就是R36经典,Arteon R前卫、激进。这里各放两张美图各位自行欣赏就好。

结语

目前已知的是,大众CC旅行版将会引入国内,而Arteon R则也将大概率进入中国市场。也许许多人会说,Arteon R不够纯粹啊,没有VR6引擎,也没有经典的比斯开蓝。但我想说的是,当瓦罐迷们心中的顶级信仰还是RS6时,Arteon R绝对算得上一个性价比很高的解决方案,作为R36的复刻版,个人认为Arteon R是够格的,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