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中大型车之间的PK,如果你是大Boss,你会选择谁?

2020年07月02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如今,随着国内经济的飞速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得以巨大改善,也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这种情况在汽车圈的体现,便是高端豪华品牌车系越来越热销,曾经难得一见的豪车,如今在大马路上频繁出现也已是常态。豪华中大型车间的PK,如果你是大Boss,你会选择谁?

而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在用车上一直以大为美的国人自然极为钟爱中大型车,于是豪华品牌中的奥迪A6L宝马5系自然成为购车首选。奥迪A6L是国内市场中大型级别曾经的霸主,2019年则被宝马5系以155454辆的年销量后来居上,这两者的对决与竞争从未停止,因此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两款车对比之下都有哪些优点与不足。

首先在外观方面,奥迪A6L最新一代的造型设计更加年轻时尚且富有激情,打破以往“大叔车”的固有形象,一定程度上颠覆传统,以更激进的创意迎来新生。而宝马5系作为宝马品牌产品序列中的经典旗舰车型,则依旧承袭家族式成熟稳重风格的外观设计,虽然很符合其作为商务经典的身份,但难免缺乏新意,在如今越发追求时尚年轻的市场环境下无法再让人感到眼前一亮。

前脸部分,奥迪A6L大胆的将家族标致性六边形进气格栅宽大化,更为舒展,加上亮银色镀铬装饰搭配运动感十足的前包围,一股大气之风跃然而上。而大灯一贯是奥迪炫技之处,奥迪A6L标配矩阵式LED大灯,造型棱角分明,锐利感十足,看起来炯炯有神,搭配大气的进气格栅和横向线条的堆积,使奥迪A6L整个前脸极具冲击感,犀利且运动感十足。而宝马5系的前脸则显得略显老成,双肾进气格栅以及双瞳孔的大灯虽说线条流畅,但都是圆润没有锐气的造型,一贯的沉稳之风显得有些沉闷。

从车身侧面来看,两车都具有平直的车身线条,但A6L看起来更为丰满,对前悬长度的削减也营造了更灵动车车身比例,不过宝马5系的双腰线设计则增加了雕塑感,整个侧面显得更为立体。在车身尺寸方面A6L长宽高为5050/1886/1475mm,5系为5087/1686/1500mm,从此数据上来看,则是A6L车身更短更低一些。

车尾的造型与前脸是遥相呼应的,A6L明显更为酷炫,特别是尾灯以及平直犀利的横向线条营造的层次感,使得A6L更为时尚年轻化。5系依然是给人一种圆润饱满之感,相比A6L犀利的直线勾勒出的锐气,5系更多的是用流畅的曲线营造一种沉稳从容的氛围。如此相比之下,A6L显然更为气派和耳目一新,给人以强烈的冲击感。

与A6L激进的外观设计相匹配的是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豪华内饰,一改以往的“官车”风格,摈弃庄重和老派的商务风,变得年轻时尚起来。而5系则依然保持成熟风和实用主义,安心做个传统而沉稳的居家大叔派。

A6L采用环抱虚拟座舱布局,运用大量平直切线、金属及皮质用料,搭配极具科技感的水晶面板多媒体屏幕,使整车内饰的豪华质感得到极大提升。而5系则依然是简约实用主义,在布局和风格上都没有大突破,保持沉稳和传统,只是在用料和做工方面更为注重细节,采用更具舒适性的材质和细腻的做工去强调用户的舒适性体验。

从多媒体配置上也能看出奥迪A6L明显更注重的是时尚酷炫的潮流风。奥迪A6L采用双屏设计,10.1英寸+8.6英寸,搭载新一代MMI触控响应操作系统,操作方便智能,并实现了高自由度的拖拽。A6L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除了有两种显示模式还支持地图投射功能,科技感十足。而宝马5系的中控台和仪表盘则显得有些平平无奇,虽说作为豪华车该有的它都有,但无论在布局排列、造型设计、操作流畅性、和显示效果方面都没有A6L那么出色。

车内空间方面,由奥迪A6L长宽高5050/1886/1475mm和宝马5系长宽高5087/1686/1500mm来看,似乎是A6L空间稍小一些,而且宝马5系3180mm的轴距相比奥迪A6L 3024mm的轴距也更长。然而实际乘坐体验却于预想有些许差异,在后排乘坐时,虽然两车的头部空间相近,但奥迪A6L的腿部空间相比宝马5系则更为充裕,而更宽车身宽度也使A6L在即使3人并排而坐时也并不会感到拥挤。

此外,在后备厢容积上,由于A6L的后备厢布局更为平整,因此其430L的容积也更能胜任大容积的物件装载。

动力方面,奥迪A6L有2.0T和3.0T两种动力选择,最大马力分别为190马Ps、224Ps和340Ps,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则为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挂。宝马5系则只有2.0T一种动力选择,最大马力则为284Ps和252Ps,悬架则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此外,奥迪A6L全系标配轻混系统。

由此可见,在动力选择方面奥迪A6L选择性更多,消费者可以结合实际用车需求,选择合适的车系以防止动力过剩,有效提高性价比,再加上全系标配的智能轻混系统,搭配最新quattro lutra四驱系统,能是用车过程中更为高效节能。此外,除了动力系统数据上的差异,在驾驶体验上也有所不同,奥迪A6L也的驾驶体验更偏激进,油门响应更为灵敏积极,无论起步阶段还是加速超车,稍微轻踩踏板,便能轻松而迅速地感受到充足且畅快的推背感。而宝马5系的动力响应则更为线性温柔,油门可控性更为细腻,相比A6L的冲动和激进,给人一种沉稳从容的驾驶感受。

此外,实际驾驶体验中奥迪A6L的转向相比宝马5系也更为轻盈,得益于全系标配的可变转向比功能,车头指向性和灵活性都非常出色,帮助A6L营造出轻松便捷的驾驶体验。而悬架类型及车身、底盘调教的差异,也使得奥迪A6L在整车行驶中更为灵敏特别是绕桩、急转弯的表现得更为轻松。不过虽然相比之下宝马5系无法拥有激进运动的驾驶体验,极限感更低,但宝马5系的行驶质感却更胜一筹,造车理念的不同使它注重的是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细腻的驾驶舒适性

总结:奥迪A6L宝马5系都是中大型车市场的标杆级车型,无论是老牌霸主的A6L还是新晋旗舰的5系,都拥有着各自不同的优势项。两者相比之下,奥迪A6L明显为“激进派”,霸气而犀利的年轻化外观,时尚酷炫的科技化内饰,和极富激情的驾驶感受,都能感受到它对于大胆“弃旧革新”的所作出的改变。而宝马5系则是相对沉稳的“保守派”,沿袭家族式的传统外观,实用简约的内饰设计,乘驾感受方面也更注重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性和细腻性的质感,似乎无论外界的如何变化,它都只以从容稳重去应对。

而如今也正所谓是“年轻人的天下”,更为年轻化的奥迪A6L似乎更为贴合如今市场环境,再加上相比宝马5系更为优惠的降价幅度,使其入手门槛相对更低,或许这也是今年5月份销量榜单上A6L再度夺得榜首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