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大陆停产,其实国产林肯也会水土不服?

2020年07月02日 19:0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林肯大陆将会在2020年底停产,彻底走到生命的尽头。

按说一款车型停产不应该引起这么高的关注度,但是大陆的停产背后却折射出了非常多问题,因此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一看林肯大陆背后的停产暴露了林肯哪些问题。

【1】复活三年就停产,福特还是没能玩儿转轿车

林肯大陆是在2016年复活的,不过复活到现在其实也就销售了三年的时间。我们都知道林肯是美国土生土长的豪华汽车品牌,但是这个豪华汽车品牌,除了在美国市场有一定的知名度之外,在全球其他市场国家知名度都不是非常大,虽然进入中国的时间不晚,但是国产化的时间还是太晚了。目前林肯在中国刚刚实现了国产不久,知名度相比凯迪拉克这些品牌来说,还是差很多的。

其实最近几年福特汽车在轿车业务方面就已经非常吃力了,在美国市场相继停产了,福特蒙迪欧福特福克斯林肯MKZ等车型。作为旗舰车型的林肯大陆,停产也是迟早的事情。

这背后暴露的是福特汽车在轿车方面的失败。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一个崇尚自由市场竞争的地方。蒙迪欧,福克斯这些本土品牌的轿车,却没有获得美国消费者的认可,在销量上还不如丰田本田现代这些外来的厂商。

其实我们也可以看看中国国产的蒙迪欧,是不是已经很久没有更新换代了,只是在内饰配置上不断的小修小改,产品力已经没有那么好了。而且在福克斯完成了换代之后,采用了3缸发动机的福克斯,在销量上还不如即将换代的高尔夫。因此福克斯的换代也是很失败的。

【2】林肯转型成为SUV品牌

林肯大陆停产以后,林肯将不再保留轿车产品线,未来专注于SUV这些更受欢迎的产品。这也是与福特汽车的战略相融合的。一方面福特品牌旗下的轿车销量也不好,而且福特今后要转型专注生产SUV和皮卡。 另一方面,福特林肯是采用相同的平台架构和动力总成,从一定程度上也能降低研发和生产成本。

只不过,林肯历史上并非是一个专注生产SUV的品牌,并且林肯在品牌知名度以及车型丰富程度上都不如凯迪拉克。这就让林肯今后的发展面临很大的尴尬境地。再说提到豪华品牌SUV,都能首先想到路虎,谁能想到林肯呢。因此,今后林肯汽车首要面对的依然是转型。

福特/林肯计划将在2022年-2023年间推出两款全新纯电动SUV车型,这两款车型的内部代号为CDX746与CDX747,均被视为集团迈向电动化的重要产品,新车将会在密歇根州的Flat Rock工厂投产。

【3】林肯在中国恐水土不服

目前林肯已经在中国生产了一款车型,冒险家,它是与福特锐际采用相同平台的产品,三大件都一样,定价也算亲民,官方指导价只有24.68~34.58万元。这样的价格说实话已经不属于豪华品牌的价格区间了。跟主流合资的本田冠道的价格差不多。

而今后林肯国产的第二款车型,据说会是飞行家,它是一款中大型SUV,预售的价格是56.2万~76.2万。飞行家最大的卖点是搭载了3.0T V6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不过依然有很多人不看好飞行家。

首先是在价格上,飞行家56.2万元的起步价太高,凯迪拉克XT6同样是定位中大型SUV,但是价格只要30多万元,便宜太多了。虽然XT6是前驱平台,2.0T动力,跟飞行家没法比。但是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不会有太多人去在意这些。

其次是在定位上,目前中国消费者普遍已经接受了百万级的2.0T动力,包括奔驰S级,宝马7系也都在使用2.0T,动力够用,燃油经济性也好,而3.0T的V6动力,肯定会在油耗上不那么友好,这款地地道道的美国豪华车国产,恐怕到中国后会水土不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