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公开叫板长城?新车配1.8T+7速双离合,能与炮抗衡吗?

2020年07月02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2020年对于皮卡车型而言可谓是难得的发展机会,年初多部委为了刺激疫情冲击下的车市复苏,提出了“优化皮卡进程管控措施”,而在4月24日,商务部在《关于统筹推进商务系统消费促进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了“取消皮卡进城限制”,标志着国内的皮卡蓝海正式开启。

作为国内皮卡界的领军人物,长城一直致力于皮卡车型的研发,长城炮的出现标志着乘用化皮卡这一新品类的诞生,而作为国产品牌的另一标杆,吉利也在最近推出了自己的皮卡车型——吉利远程FX,它于近日公布了新皮卡的申报图,公开叫板长城炮,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看看这款车型是否拥有进军皮卡蓝海以及对抗长城炮的实力。

先来看看外观,远程FX与博越PRO出自同一平台,因此在前脸设计上两者可谓非常相似,只是在标志上有一些不同,中网的设计上,远程FX依然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盾式”的中网格栅面积很大,加上熏黑的设计,看上去非常有气势,下方的前唇也采用了熏黑设计,搭配上雾灯处的造型设计,整个前脸非常运动。大灯的造型整体修长扁平,看上去非常精神。

车侧部分,从前车门一直贯穿到尾部的线条非常平直,搭配上下方的镀铬饰条,整个侧面看上去非常硬朗,这也符合皮卡车型的定位,不过在车型上明显感觉远程FX就是博越PRO的拉长版,因为两者在D柱之前的所有部分都完全一致,远程FX的货箱部分采用了开放式的设计,尾灯非常宽厚,C型的灯带能提高夜间的辨识度,配合上后保险杠,整个车尾看上去也非常敦实.

车身尺寸方面,远程FX相比长城炮要明显小了一圈,从申报数据来看,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05*1831*1713mm,轴距达到了2670mm,光从D柱之前的数据上来看,车内的空间与博越PRO相差无几,如果参考博越PRO的内部空间来看,前后排的空间表现还是足够充裕,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有很好的保证,另外吉利的座椅一直备受好评,考虑到同平台生产,远程FX的座椅大概率保持一致,因此车内的乘坐感受应该非常不错。

虽然此次申报信息中并没有公布内饰的相关细节,但小编猜测远程FX大概率会使用和博越PRO一样的内饰设计,并将保持中庸豪华的风格,这也与乘用化皮卡的定位一致。两块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大概率不会缺席,因为这套车机系统无论在使用效果还是显示效果上都有很好的表现,同时也能提升车内的科技感,不过这也是小编的猜想,具体内饰会采用怎样的设计还需要等实车上市后进行测评。

动力方面,从申报信息来看,远程FX将会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大概率也与博越PRO的那台1.8T一致,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档双离合变速箱,从博越PRO上的体验来看,这套动力系统在起步时变速箱反应会有些慢,造成了动力有一定延迟,这在低速行驶时体验并不是太好,不过中高速后,这套动力总成表现还是比较不错。

既然是同平台的不同车型,远程FX的底盘结构也将会与博越PRO保持一致,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会成为车型的标配,从博越PRO的实际驾驶体验来看,这种底盘调校仍是明显的舒适取向,但如果直接照搬到远程FX上,小编觉得会有些过于舒适,虽然车型定位为乘用化皮卡,但有时也免不了装载重物,如果悬架过软,会导致车辆行驶稳定性受到影响。

从目前已知的申报信息来看,小编觉得吉利推出皮卡车型有些操之过急,因为无论从车型外观还是底子上来看,远程FX基本就是博越PRO的翻版,虽然在性能和舒适性上都比较符合乘用化皮卡的定位,但是对于皮卡车型而言,最重要的核心仍是多用途化,远程FX明显还做得不够,这点上,在皮卡深耕多年的长城要做的更好,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长城炮的产品力都要远胜于远程FX。不过值得表扬的是吉利的市场嗅觉,在皮卡蓝海市场打开后就迅速推出新车型进军,对于吉利的实力,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后期的车型一定会更有竞争力,但远程FX的最终表现还需要等实车正式上市后才可下结论,大家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